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申奥六年大事记 07年"祥云"横空出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56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大事记

  申奥六年来

  我们这么过

  2002年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

  2002年3月28日,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制定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正式公布,提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2003年

  会徽打开市场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徽隆重推出,不仅给北京奥运会确立了最重要的标志元素,也为奥运会市场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

  接过五环旗

  北京从雅典手中接过五环旗,宣布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与此同时,“鸟巢”、“水立方”等北京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按部就班地实现着预定的目标。

  2005年

  福娃诞生了

  2005年6月26日,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WorldOneDream)”出炉。11月11日,五个可爱的“福娃”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千天之际向世界发出邀请:北京欢迎您!

  2006年

  志愿者的微笑

  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以及更广泛的社会志愿者,将在奥运会时成为北京城市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2007年

  “祥云”横空出世

  2007年4月2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祥云”隆重发布。6月,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奖牌式样。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这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次“中西合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