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激励市民参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1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昨晚,上海举行盛大庆祝晚会。舞蹈演员黄豆豆表演舞蹈《龙腾虎跃》。 吴磊 摄  

本报讯 (记者 薛淼焱)上海市庆祝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晚会昨晚在东方明珠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晚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定华出席晚会。

  韩正在致辞时说,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国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忱和奋斗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上海作为协办城市之一,将在以后的一年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参赛、办赛工作,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积极投身“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和谐热烈的奥运氛围,共同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昨晚,庄泳、曹燕华、张德英、孙雯等八位上海籍著名运动员也来到晚会现场,手持国旗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并上台演唱歌曲。文艺界明星黄豆豆和舞蹈演员们献上了一套火热的舞蹈《龙腾虎跃》,表达喜迎奥运的心情。歌手于丽红、郭峰、解晓东、倪睿思分别登台,演唱了各自的拿手曲目。来自长风街道的老人们昨晚也登台献艺,表演了一套《手杖健身操》,展示出上海近年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体育健身逐渐融入市民生活的成果。当臧天朔唱响《等待那一天》时,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跟着节奏齐声和唱“我们等待那一天,等待那一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热烈的回应,表达了上海市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对共同分享奥运魅力与欢乐的渴望,以及对齐心协力办好属于我们自己的奥运盛会的信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