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参奥第一人刘长春之子:用火炬圆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17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将于2008年3月下旬至8月8日举行,历时130天,火炬手共21880名。境外传递将以“和谐之旅”为主体,丝绸之路为主线,立足亚洲,计划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2个城市……

  北京奥运,万众期待。

  既突然,又光荣

  刘必胜(提名火炬手,上海市市容环卫局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3003号环卫水运船船长)

  被提名当奥运火炬手,刘必胜很突然,又感到很光荣。“这要感谢单位的推荐。”他说:“我本人从事的行业和体育没什么直接的联系,但我和很多人一样很关心奥运会比赛。北京申奥成功当晚,我还高兴地放了炮仗!“北京奥运会只要需要我,我随时准备全情投入。”

  一次特别的体验

  乐靖宜(提名火炬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要不是这次奥运会在‘家门口’办,我根本不可能得到这样的机会。以前出国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根本轮不到我们。”乐靖宜说,明年这个时候肯定会去北京。“以前为准备比赛,开幕式我肯定看不了,这次终于有一次特别的体验了……”

  “了一个心愿,为我,更为父亲。”

  刘鸿图(其父刘长春,是第一位在奥运赛场上亮相的中国人。1932年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参加100米及200米跑,终因旅途劳累、仓促上阵,预赛中便出局了。刘长春于1983年逝世,仅差了一年时间,遗憾地没能看到中国正式组团参加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父亲生前有两大愿望:一是中国人能在奥运会上夺金,让中国的国旗、国歌通过奥林匹克运动场传向全世界;二是中国有朝一日能举办奥运会。第一个愿望已经完成,第二个愿望马上就能实现了。”刘鸿图说:“如今奥运会终于能在祖国举行,我相信他如果知道一定会很激动!我打算明年去现场看奥运,了一个心愿,为我,更为父亲。”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会客厅,何振梁老先生衣着简朴,但胸前白衬衫口袋上沿绣着一个明显的奥运五环标志。

  在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午宴的车上,刘翔看着车窗外的奥运倒计时广告牌,有些出神:“奥运会,真的近在眼前了。”

  还有一年,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