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好运北京"系列赛 > 好运北京赛事动态

中国鼓敲开奥运测试赛 赛艇世青赛今日正式开战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开赛,首项赛事———2007赛艇世青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开幕式,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奥斯瓦尔德以中国传统的击鼓方式宣布赛事正式开幕。

  当天,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一直下着大雨,给赛事的组织工作制造了一些麻烦。不过,正当人们以为开幕式会因雨天受到很大影响时,大雨却在仪式开始前一个小时戛然而止。

  雨过天晴,伴随着湿润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下午5点钟,开幕式按照原计划准时进行。

  仪式开始后,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选手高举长桨入场,每个桨叶上都绘着各自的旗帜。顺义区青少年演出了“曾庄大鼓”、“龙腾狮舞迎奥运”、“舞动青春”、“水上精灵”等特色节目。

  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在致辞中说,本届世青赛不仅能让北京奥运场馆得到全方位检验,而且为各国年轻运动员提供了在全新的奥运赛场进行比赛的机会。致辞结束后,他特意邀请刘淇、罗格一起击鼓宣布首项测试赛正式开幕。

  据了解,世青赛规定18岁以下选手参加,共设13个项目,今天将展开各个项目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将于9日、10日进行,11日展开决赛,产生全部项目的金牌。

  ■相关新闻

  赛艇教练:我们德国队是最强的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赛艇世青赛尚未开战,被公认为是本次比赛中实力最强的德国队已经虎视眈眈。昨天,该队教练斯蒂芬·贝克尔表示:“我们德国队是最强的,将会收获5到6块金牌。”

  德国此次派出80人的庞大队伍,55名选手将参加全部13个项目的比赛,也是唯一一支参加全部比赛项目的队伍。中国队教练杨勇说,他对其余队不太了解,很难预测比赛结果,“不过德国队和美国队的实力很强,这从训练就能看出,他们的技术和体能都很出色”。

  贝克尔主要负责德国男子四人艇的训练。他毫不讳言地说:“我们当然是最强的队,我估计我们能拿5到6枚金牌。”

  谈及对中国队的印象,贝克尔说,看了中国队的训练他感到很意外、很吃惊。“真没想到,中国运动员个子那么高,技术也很不错。不过,我倒想看看他们在预赛中究竟能划多快”。

  对于北京以及比赛场馆,贝克尔表示:“北京很漂亮,水上公园规模很大,设施服务也一流。”

  记者桑兰:我是来向大家学习的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在赛艇世青赛的新闻中心,记者发现了桑兰的身影,此次测试赛,桑兰的身份是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

  这是桑兰第一次做记者。谈起“特约记者”的感受,桑兰笑着说:“说实话,紧张要大于兴奋。”她表示,“之前都是作为运动员佩戴证件参加比赛,但是现在我第一次戴上了记者的证件,非常兴奋,我是来向大家学习的。”尽管对赛艇项目并不熟悉,但桑兰信心十足:“我希望通过这几天的努力赶紧给自己补课,只有充分了解项目才能当个好记者。我的目标就是等这次比赛结束后让更多的中国观众明白赛艇到底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