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设宴 刘翔光临 寄语奥运 好运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25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罗格(右)在宴会上与刘翔交流。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今天中午,特地来中国参加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饭店设宴,款待各路奥运赞助商,但除了企业界的朋友,他还邀请了两位特别的客人———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本报记者以刘翔身边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了这一活动。

  特地换上正装

  今天一早,刘翔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宿舍走出来的时候,把等候在门外的翻译小姐和记者乐坏了:他穿了一身灰色的西服,脚上也是一双皮鞋,像模像样,翻译小姐起先还怕刘翔会在那样的场合穿运动装呢。

  “这种场合,衣服是不能乱穿的”,刘翔上了车后说,“尤其是要见罗格,堂堂国际奥委会主席,怎么能随便?”身边的教练孙海平也换上了得体的衬衫。刘翔从来没有和罗格在正式场合交流过,所以接到邀请后,刘翔师徒特别重视,前一天就想好了要穿的衣服、要讲的话。尽管他们知道这并非罗格的私宴,但也感到非常高兴。

  点名介绍刘翔

  北京饭店宴会厅今天济济一堂,其中不乏世界著名企业的总裁或董事,但谁也没想到,做东的奥委会主席罗格如此看重刘翔。

  在宴会前的致辞中,这位奥委会主席一开始就提到:“今天,我要特别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一位中国运动员———刘翔,他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随后,他还示意刘翔站起来向大家致意。刘翔随后站起身,接受来自全场的掌声。

  宴席开始后不久,罗格就举杯来到了刘翔身边。通过翻译,罗格问刘翔:“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训练状态还可以吗?”几句寒暄之后,罗格又拍了拍刘翔肩膀:“我祝愿你在今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拿到金牌,更希望你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回答应对得体

  一场由国际奥委会作东答谢赞助商的宴会,最后的焦点却落到了刘翔的身上。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临时充当“记者”,在台上问起了刘翔在瑞士洛桑比赛的感受。

  刘翔的回答诚挚又不失幽默:“我第一次去还不知道那里就是国际奥委会的总部所在地,是别人告诉我的。比赛结束之后,我特地去参观了一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席话,听得台下的罗格不时点头微笑。在之后的问答中,刘翔一方面感谢了赞助商对奥运会的支持,从运动员的角度替奥委会表达了谢意。另一方面,又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认为这是“运动员一生中最值得自豪的事”。整个过程中,罗格听得全神贯注,并时时点头。

  宴会散场,孙海平夸刘翔今天回答得体,而刘翔似乎还沉浸在回忆中,半晌,他用了自己的一句“特有语言”作为总结:“罗格,潇洒!”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