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皮划艇门票已售罄 皮划艇激流回旋尚有余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30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皮划艇激流回旋尚有余票 曲棍球赛门票可到现场购买

  今天,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和2007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将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区曲棍球场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赛幕。和读者更加熟悉的乒乓球、足球、篮球相比,曲棍球和赛艇这两个项目都相对比较陌生,而且其比赛地点也都是全新亮相。

怎么到这两个场馆去?票价多少钱?比赛的赛制如何?观看比赛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带着各种疑问,本报记者昨天兵分两路,前往这两座奥运场馆进行实地探访。

  曲棍球邀请赛赛程

  ◆8月8日

  第1单元

  开始:8:30 结束:12:00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1号场地

  8:30—10:00 女子预赛:阿根廷 VS 中国

  10:30—12:00 女子预赛:澳大利亚VS南非

  第2单元

  开始:18:00 结束:21:30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1号场地

  18:00—19:30 男子预赛:澳大利亚 VS 马来西亚

  20:00—21:30 男子预赛:巴基斯坦VS 中国

  ◆怎么去?

  临时专线赛时开通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区曲棍球场位于北五环,南为科荟路,西为林萃路,东为安立路。市民可乘坐510、466、419和328路公交车前往。此外,8月8日、9日、11日、13日等四天,第二条奥运临时专线———奥林匹克公园临线也将开通。

  这条奥运专线首站设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区,末站设在北太平桥西,设林翠路站、北辰西路北口站、北辰西桥北站、华严北里站、健德门桥西站、牡丹园东站和北太平桥西站等8个站。线路平均长度9.1公里,为单一票制,票价一元,实行无人售票,乘客持IC卡乘车可享受4折、2折(学生)优惠。

  这条临时线路将在赛事期间临时行驶,首班车早上5点30分,末班车晚上11点,其中8月13日临时专线的末班车将根据赛事的实际情况延长到次日凌晨0点左右。

  曲棍球场目前没有停车场。市民前往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如果一定要自驾车前往,车只能停在附近居民区内。

  ◆怎么买票?

  门票可现场购买

  现场售票的小白楼位于观众入场处北侧。决赛门票30元,预赛门票20元。每天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9点30分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售票,市民可随时购买。昨天现场已售出门票200张。

  ◆比赛看什么?

  射门区内射门才算得分

  概况:曲棍球比赛是在两个11人的球队之间进行的。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35分钟。

  除守门员以外,其他球员只能用球棍击球,如故意用脚或身体的其他任何部位击球都将被处罚。木制的钩形球棍的左侧为平面,右侧为凸面。球员只能用平面的一侧击球。守门员在射门区内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阻止进球得分。

  长角球和近角球:如果防守球员无意识地将球击出自己一方的端线,则判给进攻方一个长角球,即由攻方球员在距角旗5米远处发球。如果守方球员故意将球击出己方端线,则判给攻方短角球,即由攻方球员在端线上距最近一个门柱约9米处发出任意球,将球发给恰好在射门区外的队友而形成射门。守方可以有5名球员,包括守门员站在端线后,只要攻方一开球,他们立刻就可以向球的方向进攻。

  点球:当守方球员在射门区内利用故意犯规来阻止进球 或阻止攻方球员得分时,判攻方罚点球。在射门区内非故意犯规阻止进球也可被判罚点球。罚点球时,将球放在距球门6.4米远的地方,守方只能有守门员防守,一名攻方球员将球直接射向球门。

  得分:一般球类比赛时,当球越过球门线而进入球门时就算得分。唯独曲棍球,只有在射门区内射门才有效。所谓射门区,是指距球门14.63米的弧线所形成的D形区域。当守门员违反点球规则而阻止进球时判攻方得分。

  危险动作:由于球和球棒都可能产生危险,因此球员不能将球棒举过头顶或有危险动作。除射门外,球员通常不允许空中击球。由裁判来判断高于地面的球所产生的危险度。

  其他规则:如果守门员压在球上,可被视为阻碍犯规。如果一个球员故意犯规,行为不当或有危险动作,可受到警告(绿牌)、暂停其比赛5分钟(黄牌)或逐出比赛(红牌)的处分。被替换下场的球员随后可重新参加比赛。比赛由两名裁判主持,他们分管各自半场的判决。

  ◆有何特别要求?

  罚点球时须保持安静

  观看曲棍球比赛,观众应提前入场并在观众席就座。运动员在裁判员的引导下集体入场举行升旗仪式,观众应起立致敬。

  在判罚短角球和点球时,全场应保持安静,因为这两种罚球都要听到裁判员的哨音才能触球。短角球是否成功取决于技、战术配合,双方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噪音可能会影响队员间的交流和发挥。点球则是守门员和发球队员间的斗智斗勇,保持安静可以使运动员集中注意力更好地发挥水平。比赛期间所有人员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薇 郭爱娣 郭鲲

  ◆怎么去?

  两趟专线车开往赛场

  从市区乘公交车前往水上公园看比赛的观众,可乘915路到便民街站下车,然后换乘“烟草灯岗至水上公园”专线前往场馆,线路经停牛栏山一中分校。

  专线车早班时间为5点半,晚班至晚上10点,每半小时一班车,同时将根据天气情况或人流量进行调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免费乘车,观众乘车一元,持IC卡可享八折优惠。

  开私家车观看比赛的观众,可从京承高速白马路出口出,到达马坡乡村赛马场后,将车统一停到停车场,然后换乘“好运北京赛马场至水上公园”公交专线前往场馆观看比赛。该线路一站到达,中间不停靠。

  提醒:不同赛事将从不同的入口进入场馆,观众需认真看好票上的标识,选择对应的门口下车。

  附近市民也可选择骑车前往,但目前场馆外没有自行车停放处,需服从志愿者安排。

  ◆怎么买票?

  一个项目尚有余票

  水上公园一共设有东、南两个售票处,东门售票处在2号门北侧,已在5日启动售票,截止售票日期是11日。南门售票处将在12日启动售票,截止到19日。售票处每天的售票时间是早9点半到下午5点半,票价为预赛10元,半决赛20元,决赛30元。目前水上公园3项测试赛中,赛艇和皮划艇两项比赛的所有票已经售完,只有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还有票可以出售,市民可尽快到现场购票。另外,因安检等原因,已购票的市民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现场。

  ◆有何特别要求?

  观众可放声助威

  赛艇比赛对观众的限制较少,可以放声呐喊、擂鼓助威,但在观看比赛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如涂防晒霜,戴遮阳帽等。此外,比赛水域不允许观众下水游泳。

  ◆比赛看什么?

  争议通过录像判定

  赛艇比赛的距离男、女均为2000米。每条航道宽13.5米。运动员应在自己的航道内完成赛程。由于桨手背向终点,因此可以划入他人航道,但不得影响他人的正常划行,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判定名次。每条赛艇的艇首通过终点线的时候,终点裁判员都要按下计时器,同时终点汽笛声响起,以通过终点的顺序判定名次。如有争议将通过终点录像进行判定。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