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浏阳河>旋律融入奥运歌曲 我们邀请世界引关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门票需求结构不平衡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7日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需求十分巨大,但结构不平衡。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为700余万张,其中约75%面向中国境内公众发售。

面向境内公众的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工作已于6月30日结束,据统计,门票申购数量超过500万张。不过,相当多的订单集中在开、闭幕式以及一些热门场次的比赛上。海外公众对于到现场观看2008年奥运会的热情同样高涨,目前已有132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提出订购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需求,同样主要集中在开、闭幕式和一些热门场次的比赛上。

  “我们邀请世界”活动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8日将启动主题为“我们邀请世界”的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约48小时不间断网络视频直播,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进行全面宣传。

  据了解,8日零时至9日24时,搜狐将推出约48小时不间断视频直播。搜狐体育播报推出“直击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巡礼;刘翔等200名在明年奥运会上具备夺牌潜力的运动员畅谈奥运备战;许海峰、冯坤、鲍春来等教练、运动员在网上与网民互动交流等活动。搜狐体育播报制作的“我们邀请世界”大型奥运系列专题片也将从8日起陆续推出。

  《浏阳河》旋律融入奥运歌曲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由好莱坞知名作曲家乔治奥·莫罗德尔和钢琴家孔祥东共同创作的奥运歌曲《ForeverFriend》7日在北京录制完成。这首歌已被北京奥组委确定为第29届奥运会主题曲的候选曲目之一。

  谈到《Forever Friend》的创作灵感,莫罗德尔说一年前的中央音乐学院之行让自己受益匪浅,“金铁霖教授安排了民乐团的演出,当《浏阳河》的旋律响起,我觉得眼前忽然一亮”。于是,《Forever Friend》沿袭了《浏阳河》的部分曲调。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曲者,莫罗德尔被媒体誉为“体育歌王”。8日举行的北京20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中国内地歌手孙悦、汪峰,香港歌手陈奕迅、容祖儿将第一次唱响这首《Forever Friend》。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