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应发:奥运将掀起足球狂潮 在奥体看球是享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43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东北大帅”李应发是一位特殊的“球迷”。此次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李应发在现场全程观看了六场比赛。他认为,沈阳球迷所表现出的对足球的热爱,必将让沈阳在明年奥运会时掀起新一轮的足球狂潮,同时,面对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每一个沈阳人都应该为奥运做好准备。

  国奥四国赛为奥运预热

  谈到刚刚结束的国奥四国赛,李应发意犹未尽:“这次在沈阳进行的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是沈阳球迷盼望已久的。作为足球教练,我们也非常期待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沈阳好长时间没举办大型赛事了,这次能够亲临赛场观看国奥的比赛,非常激动。三天六场比赛,我一场都没落地在现场观看。”

  通过现场看球,李应发也对国奥的备战情况有着清晰的认识,“国奥队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他们仍然非常有希望,相信经过一年的时间,他们会在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对国奥队来讲,这次没拿到第一名未必不是好事,他们正好可以找到自身的不足,更有针对性地备战奥运。埋头苦干一年,他们会有所收获的,完成既定的指标不是空话。”

  奥运将掀起新的足球狂潮

  李应发坦言,在奥体看球是一种享受,“这样的场馆不仅在国内属于一流,在世界上也是一流的,这话不用我说,任何一个来参加比赛的教练、队员,都会对这样的设施赞不绝口的。”而与先进场馆相匹配的,是球迷的热情,“真没想到沈阳球迷会这么热情!我想,继1990年的亚俱杯、2001年十强赛之后,明年的奥运会必将再次点燃球迷的激情。奥运会将成为沈阳人的节日!”

  李应发认为,作为明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场之一,沈阳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作为东道主,这确实是难得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工作有很多,交通管理、服务接待、球迷组织等等。我们要知道,奥运会期间沈阳的一切不光是给沈阳人看的,而是给全世界看的。这是一个窗口,不仅代表沈阳,也代表中国。”

  奥运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这对每一个市民来讲,都是一场百年不遇的盛会,所以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参与奥运。尤其足球赛事在我们家门口举行,更说明各方面对沈阳的偏爱和厚爱。这么好的机会,应该把握住。”

  李应发认为,奥运会带给沈阳很多机遇,他本人也希望很好地利用这样的机遇,做出一番新的事业,“我们正在筹建辽宁名人足球促进会,希望能开展育苗工程,促进辽宁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发展。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能借助奥运的东风,有所收获。因此我的‘二次创业’也选择在沈阳这个第二故乡来发展。”

  李应发认为,奥运与每一个市民都息息相关,“我们都应该参与奥运,为奥运会做些什么。明年我也一定会去现场看比赛,并尽我所能为奥运会献一份自己的爱心。”本报记者 刘柳

  本版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