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筹备进行时:部分场馆完工 竞赛日程全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8:46 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消息 前天,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办的最新进展。

  部分奥运场馆完工

  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完工,在京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部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交付使用。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要在2008年初竣工外,其它竞赛场馆均在2007年底前完工。

  奥运村等5个相关设施已全部开工。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数字北京大厦将于今年底前竣工。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3、4月份竣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于2008年3月下旬至8月8日举行,历时130天,火炬手共21880名。

  全部竞赛日程确定

  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目前,已确定了北京奥运会每日和单元竞赛日程。

  通过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城市运行水平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去年,北京城市5条轨道交通建设进展顺利,305公里高速公路、159公里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开工建设,部分已建成通车。制定并启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案,优化调整了131条公交线路,全面推行市政交通一卡通,实施公交低票价政策,城市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韩炯)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