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一周年瞄准北京奥运 川军备战力求新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翻开奥运历史簿,四川选手在单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最多就是2枚金牌。然而去年,四川省委省政府下达了一个全新的目标:四川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将争取得到2到3枚金牌。

  对于奥运备战的情况,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信心十足,“目前,四川在国家队集训的选手约70人,四川将全力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直指2至3金,川人已经下定决心要在北京创下一个全新的历史。在奥运倒计时1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四川健儿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着08奥运全速前进。

  【川越2008·重中之重】

  夺金就看他们的!

  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下2至3金,川将身上的担子可不轻。而与其他队员相比,被视为川将夺金大热点的5人则是重中之重。不过,距离大战打响还有1年的时间,他们却都遇到了不小的问题。如何在剩余的一年时间里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将是几位“夺金健儿”接下来必须面对和解决的事情。

  郑洁/晏紫

  养伤是头等大事

  去年夺得温网、澳网大满贯的冠军,一度高达世界排名第二的名位,加上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双夺金的事实,让川妹郑洁/晏紫当仁不让地成为北京奥运会上川将的第一冲金点。

  今年以来,两位川妹子的状态出现了较大下滑。而更让大家担心的是,郑洁左脚的伤情恶化,并在7月2日进行了脚踝手术。没有郑洁陪伴,单飞的晏紫成绩也是时好时坏。值得欣喜的是,郑洁的手术相当成功,目前她正在北京进行一系列的康复训练,甚至有消息称郑洁能赶在9月的美网之前复出。对于外界的期待,郑洁心里也非常清楚,“我现在恢复一切良好,希望能尽快好起来。今天治伤休战,就是为了明天奥运会上的大展身手。”

  刘天佑

  像考生一般为分狂

  作为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中国射击队承担着豪取金牌的任务。有“书生枪手”美誉的四川小将刘天佑此时正在满世界地打比赛,而他如此奔波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取得更多的积分,从而进入中国射击队08奥运出征名单。

  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刘天佑一举拿下3枚金牌名声大振。目前刘天佑状态不是很好,在不久前进行了全国射击系列赛第二站比赛中,他未能进入决赛。对于自己的状态,刘天佑表示并不担心,“射击项目由于要求特别精密,因此再好的运动员也不可能长时间保持最好的状态,这个需要慢慢调整。”不过刘天佑还是非常清楚取得奥运入场券的难度很大,“分、分、分,考生的命根,现在我就是在为积分忙碌。”

  邹凯

  用测试赛为奥运添信心

  男子体操是中国军团的一个重点夺金项目。在去年的体操世界杯上,四川小将邹凯帮助中国队获得了男子团体金牌。而在去年的亚运会上,邹凯又夺得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金牌。邹凯的表现也让他成为四川体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之一。

  经过苦练,邹凯目前的动作稳定性更高了,比赛也让人更加放心。在上个月的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中,邹凯以绝对优势夺得自由体操冠军。据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杜耘乐介绍,明天男子体操队将进行一个测试赛,国家队将根据这次测试赛的成绩和队员们在最近比赛中的表现,来确定9月份体操世锦赛的名单,而这对明年的奥运会影响也非常大。杜耘乐表示:“希望邹凯在每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对我们的队员有信心。”

  贾童

  入围奥运名单=夺金

  贾童在2005年和2007年两夺世界锦标赛双人10米跳台冠军,并且还夺得了多哈亚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被外界誉为高敏的接班人。贾童无疑是川军在08奥运会上的重要夺金点。

  然而,正在贾童的成绩稳步提高的时候,她却受到了伤病的无情侵袭,在亚运会前的一次训练中,她伤到了右脚踝,此后贾童只得进入漫长的养伤期。与此同时,随着王鑫等新锐的出现,贾童在国家队中逐渐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不过,性格倔强的贾童并没有就此放弃,在近几个月的训练当中,她非常刻苦和投入。省游泳中心主任刘旭章在观看了她的训练之后表示:“贾童现在状态恢复得很快,有希望能重新夺回主力位置。”按照中国女子双人10米台在世界上的领先优势,只要贾童能够参赛,那么,夺取金牌就几乎十拿九稳。

  【川越2008·关注之星】

  张山(女子飞碟):年届40岁的张山威风不减,十运会全国冠军让大家对她08夺金充满了期望。目前,张山正积极备战国家队队内的选拔赛,只有获得队内前两名,她才有机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坚信自己即使打到60岁,也是这个项目上的NO.1。”

  谢中博(羽毛球混双):目前,谢中博正在全力备战羽毛球世锦赛,不过谢中博要想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难度不小。不过由于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优势项目,相信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杀进奥运会赛程,谢中博应该是能有斩获的。

  张平(举重62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是我国举重的优势项目,张平目前的任务就是拿到参赛资格。“张平有9年在大学(成都体院读书和当老师)度过,文化知识和领悟能力都比别的运动员出色。”张平的教练龙望春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

  蒋婷婷/蒋文文(花游):蒋氏姐妹目前已成为了世界一流的花样游泳选手。两人的身体条件出众,曾被著名教练井村雅代惊叹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双腿”。目前,姐妹俩正在国家队接受新动作编排,据教练罗玺介绍,蒋婷婷/蒋文文在08奥运会上夺牌应该问题不大。

  周建安(中国男排主教练):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进前8名。为了这个奥运目标,自上任后,周建安就开始了对男排的改造。从男排联赛的20连败到4连胜,对于达到奥运会的目标,周建安越来越有信心了,“从现在队伍的状态来看,中国队很有希望完成奥运会的任务。”

  【川越2008·名宿发言】

  陈龙灿:要为家乡多培养“子弟兵”(1988年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

  陈龙灿认为,培养自己的“子弟兵”是四川乒乓球发展的关键。陈龙灿表示:“如果四川有乒乓球队员进入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肯定也是冠军。”

  高敏:希望四川跳水再出奥运冠军(1988年、1992年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高敏一直关心着家乡四川的体育事业。对于四川跳水,高敏表示:“我真心希望,四川跳水能再出一个奥运冠军。奥运会的跳水比赛,我一定会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陈静:我还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2004年奥运会女排冠军)

  说起明年的奥运会,陈静坦言:“以目前的水平看,还看不出哪名四川队员能够进入国家队。”而对于自己能否再次参加奥运会,陈静表示:“如果没什么大的伤病,我相信能够在国家队立足的。”

  唐琳:四川柔道完全可以一搏(2000年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

  唐琳现在是省体育局对外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于明年奥运会,四川柔道能否再夺金牌的问题,唐琳表示:“现在四川队队中有几个不错的苗子,虽然看起来机会不大,但完全可以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