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将呈现怎样的开幕式 张艺谋承诺两个"一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1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人说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了,就等于奥运会举办成功了一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说点火仪式成功了,就等于开幕式成功了一半。

  对于开幕式最终的效果,张艺谋承诺:“全国人民对奥运会开幕式的期待值是非常高的,老百姓热情非常高、关注度非常高,各行各业,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的开幕式一定要成功,而且一定会让大家满意。

  令人期待的奥运会开闭幕式,目前正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加紧筹备着,目前整个团队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为主的创意团队,来自各个方面工程人员组成技术支持团队,以及提供人力资源与保障的管理团队构成,这三个团队各尽其职,目前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人员已经达到300人。

  随着8日晚8时时钟的敲响,也将进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据悉,目前开幕式的排练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9月份将展开千人的大场面排练。谈到奥运会开幕式的进展时,张艺谋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是第二重要阶段,我们从创意转入全面排练的过程。”

  回望最近几届开幕式,亚特兰大开幕式上巨大的体育人物造型投影,悉尼奥运会手持火炬背后流光溢彩的瀑布,雅典奥运开幕式上用激光打出的各种文字和图案,这些绚丽图景都曾给人们带来美好的享受,而这些高科技手段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会上也绝对不会缺少。

  和以往开幕式相比不同的是,历届开幕式的场馆都是开放式的,而举办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却是半封闭的,主火炬台会在什么位置,奥运圣火又如何点燃,这些问题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北京奥运会的新建场馆有12个,除了鸟巢外的11个场馆都将在今年底竣工,鸟巢预计在明年的3月底竣工,因为鸟巢内部正在配合开幕式工程进行秘密改造。那么2008年8月8日晚,究竟会呈现给我们怎样的开幕式呢?

  

(责任编辑:月龙)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