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场保水精准到毫米 人工草坪技术堪称先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7日讯 每次进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一种欲望:脱掉鞋子踩踩球场上可人的绿草儿,今天在征得施工单位的许可后,记者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柔软舒适的“足疗瘾”。

  您可别小瞧了这草坪,它可是澳大利亚的国际品牌呢,具备 “平整性、保水性、透水性”三大特性。

  作为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场地,在球场的渗水、保水性能,球的反弹性能,场地脚底的摩擦力,球的滚动性能以及滚动偏向等多方面都有明确的要求。其中,球场既要渗水又要保水的双重要求给施工提出了新的考验,按照要求,球场在洒水35分钟后,表面平均保留3毫米水量,而且任何一处的水量不得少于2毫米。

  选用什么样的草坪最好呢?该科技攻关小组在几经对比后发现澳大利亚人造草坪具有很大优势:该人造草坪在运动员经常性踩踏下仍保持原状,具有耐磨的特点。当雨水降落或用自来水清洗时,水滴不会附着在人造草叶上,具有疏水快捷的特点。另外,人造草坪具有较低强的缓冲接受能力,可防止运动员滑倒、跌倒、也可防止碰撞关节和肌肉,保护运动员免于身体损伤。

  草坪找到了,用什么方法铺设的效果最佳呢?在经过多次论证和实验后,施工人员采用了二灰土、粗沥青、中沥青、草坪吸震层、人工草坪的五层铺设法,从而通过了国际曲联的考核,达到最高级认证标准。目前,该场馆已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曲棍球场地。(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