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场赛时铺装绿化 赛后成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7日讯 明天,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现在的滚球场内蓝绿相间的坐椅、绿油油的草坪、场地上火红的线条,无不散发着勃勃生机,令人心情愉悦。

  “这绿油油的草坪可是澳大利亚的国际品牌呢。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曲射项目部经理、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后勤副主任武晓南指着草坪说。

  虽然现在场地上有着鲜明亮丽的蓝色、绿色和红色,但绿色却是主色调,武晓南告诉记者说,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射箭场工程占地21公顷,除了曲棍球场赛场内的人工草坪外,而两个场地的赛场外为10万平方米的场地铺装绿化和上万个停车泊位。而这两个场地赛后都将恢复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地。

  此外,为体现“绿色奥运”理念,曲棍球和射箭场功能房和附属用房的污水,进入自建的污水处理站,生成中水,用于绿化浇灌等循环使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空调系统全部采用无氟环保冷媒,不破坏臭氧层,实现了对北京奥组委的环保承诺;选用节能环保型太阳能作为运动员及官员洗浴用热水器,既节约用电,用后还可以用后回收;同时,在赛场的人行道和广场的地面上,则铺装了透水砖,使雨水可以渗入地下,直接被回收利用。(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