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沈晚报:奥运火炬倒计时碑刻录人类进步音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2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在辽宁大剧院门前的辽沈晚报文化广场,由本报作为独家合作媒体、联想集团参与设计制作的2008北京奥运火炬来辽宁倒计时纪念碑 (上图为效果图)将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块奥运会火炬倒计时纪念碑。
纪念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立碑是中国的传统。未来,倒计时纪念碑显示屏上数字的变化,每时每刻都在提醒人们,一个期盼的日子渐行渐近。 奥运自从走进现代,早已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体育运动会了。它被赋予了许多的精神内涵,这种内涵超越了种族、信仰、纷争、利益和隔膜,以特殊的凝聚力提升着人类彼此间的理解与合作。也正因如此,作为奥运精神的重要载体,奥运火炬接力成为影响重大的活动而被人们所重视。 所以,即将矗立的“奥运会火炬倒计时纪念碑”,也同样不是一个简单的碑石,它托举着奥运精神,注视着它脚下这块大地的每一点进步。 北京奥运的三大核心理念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人文和科技,实际上不仅仅是承办本次体育盛会的宗旨,也是中国当下新的发展理念的表述。“绿色”代表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改变的是自然环境被污染的现实;“人文”以人为本,尊重个人的权利和尊严,保障个人的充分发展,也是当代中国走向现代化的重大课题之一;至于“科技”,发展生产力,提高国际竞争实力,靠的就是科技创新,中国自然也不例外。 由是观之,北京奥运推崇的理念也是中国发展的理念,当然,在辽宁,在沈阳,也需践行这种理念。“奥运会火炬倒计时纪念碑”立在那里,奥运精神也应该立在那里,先进的理念也同样应该立在那里。 要贯彻“绿色”概念,就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要贯彻“人文”的精神,就不能对弱势群体的处境熟视无睹;要把“科技”作为发展的基础,就要创新科技体制,发展教育,打破阻碍科技进步的所有障碍。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城市、一个人,能够留在记忆中的,往往少不了纪念碑。它立在那里,不仅仅是迎接和注目一次火炬的传递,也不仅仅是迎接和注目一次体育盛会的举办,它还应该注目和见证了这个时代的发展,刻录着社会进步的迷人音符。而显然也不仅仅是迎接和注目一次体育盛会的举办,它还应该注目和见证了这个时代的发展,刻录着社会进步的迷人音符。而显然,正是这样的进步,踏响了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迈向现代化的坚实足音。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