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沈晚报:北京奥运历程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3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天地行之以道,万物传之以情。以民为本,民心咏唱,歌之舞之,万民腾欢。舞动之鲜花朵朵,承睫之热泪盈盈。北京时间二OO一年,七月十三日,二十二时又十分,俄都莫斯科,天外飞鸿传喜讯,全球瞩目我中华。国际奥委主席,郑重宣布:“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城市是北京!”以五十六票之优势,夺得主办权。

此乃不负全民申奥,祖国后盾也。中国赢了,首都北京,中华大地,是夜无人入睡矣!

  预想二OO八年,奥运圣火点燃之历史时刻,北京奥林匹克会场,人海沸腾,中华大地沸腾,五湖四海亦为之沸腾。五环旗高悬于蓝天,奥运会徽,舞动之北京,镶嵌于最高建筑物上,万民仰望之。来自世界参赛之旗帜,与会场上空猎猎飘动。此真为和平、友谊、稳定、发展、和谐而作以贡献之盛会也。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二OO0八年春三月,希腊举行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而后,火炬始传递于五大洲一百三十五个城市和地区。创火炬手最多、传递天数最多、传递距离最长之三项世界纪录。穿山越水,播撒和平友谊之种子。五月,攀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顶,雪野冰峰舞火炬,其不为一浪漫之诗篇乎?抑或扑面而来之现实哉!七月二十日始,高雅华丽、内涵厚重之火炬祥云,飘过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五市上空,此景何等靓丽诱人乎!尔时,祥云圣火,二OO八年八月八日飘入北京主赛场,除期待已久之张艺谋开幕式,更期待祥云亲吻奥运火炬那一刹那。顿时,祥云化成一条巨龙,腾云气冲霄汉。此刻,熊熊之奥运圣火,照亮北京及中华大地,温暖世界人民之心矣! (节选)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