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运动员友谊在纳粹眼下闪光 奥运传奇之温馨时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5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辛友

  有人说奥运会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话只是形象地显示了比赛中激烈竞争的一面。然而,在激烈竞争的另一面是运动员们之间充满人性温情的理解和友谊。

  1936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由纳粹德国主导的柏林奥运会上,黑人运动员欧文斯以他卓越的成绩,让坚持种族主义的希特勒脸面尽失,但是欧文斯奇迹背后有一位幕后英雄,他就是德国运动员鲁兹·朗。

欧文斯后来在回忆录里写着:“如果要把我和鲁兹·朗的友情镀上一层金,就算把我所有的奖牌奖杯熔掉也不够。”

  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水上项目的比赛在釜山海面上激烈地进行,突然,巨大的海风使平静的大海涌起了阵阵巨浪,顷刻就掀翻了新加坡队的参赛船只,两名运动员双双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正从此经过的加拿大运动员勒比厄恰好看到落水的新加坡选手,处境十分危险,毅然放弃比赛,奋不顾身将两位新加坡选手救了起来。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同裁判员、运动员、观众们都被勒比厄的无私精神感动。赛后,他们经过讨论郑重宣布,根据勒比厄救人时所处的实际位次,授予他一枚银牌。

  奥运会是一个体育比赛的舞台,是这个舞台使得许多人从相知、相识到结下深厚友情,甚至是永恒的爱情。当然,奥运会具有的不仅仅是温馨,还有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争金夺银。但如果一块金牌增添了温馨的气息,这块金牌的意义就会变得更加丰厚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