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振梁:我期待做奥运火炬手 已经制订锻炼计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也许中国的年轻人还有机会看到我国举办另一届奥运会,但对我而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就是“一生中的惟一”了。这个“惟一”不仅改变了中国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面貌,更将实现我的终生梦想。

  我梦想中的北京奥运会,将充满人文气息——— 这正是如今的北京让我感受到的。

  不久前,我的一个芬兰朋友带着孩子到中国访问,主动谈起北京老百姓的不一样,特别愿意帮助人,他们有时候在街上走,只要稍微停顿一下,就会有人过来问“能帮助你做些什么”。

  这件事让我很感慨,我们需要这样的变化,奥运会的遗产是人民的精神面貌,这比任何物质的东西都更有价值,能持续更长的时间。

  我已年近八旬,身体也并不太好。尽管如此,我还是热切期盼着能手持“祥云”火炬跑上那200米。为了完成这个梦想,我已经制订了锻炼计划,要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到符合一个火炬手的标准。

  □何振梁(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