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华健儿奥运赛场辉煌印记 精彩瞬间却回忆永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5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每届奥运会都会留给历史一个个让人难忘的瞬间,特别是当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打破 金 牌“零”的纪录后,中华健儿在奥运赛场留下了无数辉煌印记,每个精彩瞬间无不令国人热血沸腾,记忆犹新。

  1984年7月28日至8月12日,第23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中国自1952年以来第一次派出由353人组成的大型体育代表团参加了这届奥运会。1984年7月29日,中国射击选手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获得该届奥运会第一块金牌,从而打破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金牌榜上“零”的纪录。图为许海峰在发奖仪式上。

  辽宁运动员王楠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女单冠军后,又与队友李菊合作夺得女双冠军,成为邓亚萍之后中国队又一位领军人物。

  1996年孙福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在决赛中,她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古巴选手罗德里格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梦之队”所向披靡,迈克尔·乔丹率队当仁不让地夺得男篮金牌。

  1896年4月6日,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雅典开幕。参加首届奥运会的共有14个国家241名运动员,比赛项目有田径、游泳、举重、射击、自行车、古典式摔跤、体操、击剑和网球9个大项目。图为马拉松比赛。

  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扎托皮克夫妇在双双获得冠军后激情拥吻。扎托皮克夫妇均生于1922年9月19日,而在1952年7月24

  日,当扎托皮克在5000米

  跑夺冠不久,他的妻子丹娜

  也勇夺女子标枪金牌,成为

  体坛一段佳话。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英雄人物科马内奇,高低杠赛时,她获得了奥运会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并接连创造奇迹,总共拿了7个满分。最后她夺得了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平衡木3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