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五市将迎接“祥云” 赵本山孙福明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之前,影响力最大、参与性最强的活动就是火炬接力传递了。今年4月26日,火炬样式传递路线公布,辽宁省内5个城市上榜,辽宁由此掀开了新一轮奥运热潮。

  火炬在辽宁经过的5个城市包括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这个数目仅次于山东,这足以说明辽宁作为体育大省的厚度和北京奥组委对辽宁的重视程度。

  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传递路线之后,辽宁方面就开始积极地筹备关于火炬手选拔方案以及火炬在五市传递的具体路线。为了配合省内有关方面在火炬接力方面的工作,今年5月底,由本报在国内首创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辽宁五市行”活动正式拉开大幕。“五市行”由奥运冠军孙福明作为形象代言人,由沈阳出发,途经本溪、辽阳、鞍山,最后抵达大连,所到之处,各地的市民纷纷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形象和火炬路线图。

  历时5天,当“五市行”活动结束,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高度评价:“‘辽沈晚报’的这个策划在国内是一个重大壮举,能够帮助我们在工作中更深层次地了解民意。”

  今年6月23日,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开始启动,辽宁方面负责选拔的火炬手以组织系统推荐为主。本报抓住这个契机,又一重磅策划活动开始实施:独家与奥运会赞助商之一的联想集团合作,在全省开始奥运会火炬手的民间选拔。

  从6月24日开始,合作将一直持续到明年。本报与联想集团独家合作,参与火炬手选拔,这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报名者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也包含最民间和最基层的群体。

  最终,本报形象大使赵本山成为省内联想集团首个被提名的火炬手,一同被提名的还有孙福明。

  辽宁省火炬手最终名单将在今年8月底递交至北京奥组委,完成最后的审批工作,与此同时,火炬路线也将进行上报。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