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寻找百年奥运辽宁荣耀 500个娃绘成好大一张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当我们翻开一页页历史,就会发现,辽宁和百年奥运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这里,我们记录,我们重温,并期待辽宁明年再创辉煌。

  “二青会”与“五里河”

  1989年9月6日至15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在沈阳市举行,共有36个代表团参加26个项目的比赛。

  9月6日,“二青会”在五里河体育场开幕。9月15日晚,“二青会”的压轴戏是辽宁对广东的男足决赛。双方打满加时赛依然没能破门,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广东队以5比4战胜辽宁队。尽管辽宁代表团没能获得人们最看重的男足金牌,但72枚金牌的总成绩使辽宁在金牌、奖牌、总分和精神文明获得四项第一,实现了一次历史性的大捷。

  为迎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沈阳在1988年新建了一批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其中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就是后来驰名中外的五里河体育场。

  辽宁篮球打出国威

  辽宁男篮在1984年的全国甲级队联赛中,九战八胜,最后获得亚军。第二年,在全国篮球锦标赛上,又连胜上海、天津、北京、八一等强队,最终成功地问鼎冠军。辽宁女篮则在1979年和1980年两次获得全国亚军,在1984年和1985年两次获得全国冠军。从此,辽宁篮球名扬全国,大批球员先后入选国家队。

  1985年后,辽宁男篮在蒋兴权的带领下,参加了“伊朗杯”国际篮球联赛,最终获得冠军。

  1987年8月,辽宁男篮在北京的“海燕电器杯”国际男篮邀请赛中,与世界强队波兰队遭遇,这支球队曾经战胜过世界冠军美国队。辽宁男篮最终以85比76战胜了波兰队。这场胜利被媒体评论为“辽宁男篮打出了东北虎的威风。”

  500个娃绘成好大一张画

  2007年5月28日上午,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38天,沈阳市大东区205小学主办的迎奥运活动——“福娃画五环”添色画挑战吉尼斯活动暨“奥运操场”命名仪式,在大东区205小学的操场上隆重举行。

  7时40分,500名学生按照事先确定的位置各就各位,拿起画笔蘸上颜料,认认真真地在画布上添上鲜艳的颜色。老师们计划用三个小时完成添色部分的工作,没想到这些小“福娃”动作十分麻利,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一幅总面积达646.82平方米的画作就完成了,并以此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版稿件由记者 张松 整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