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原爱:带着微笑去北京 日本队奥运得牌几率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19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东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尽管近来战绩不佳,但在中国极具知名度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仍对入选日本奥运会代表团名单充满信心。福原爱有着多年的在华生活经历,还当选了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的日方亲善大使,能够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对其而言意义非同寻常。

   正在日本秋田县汤泽村进行强化训练的福原爱7日对媒体表示,她将带着微笑去北京,对入选日本乒乓球队的奥运会名单踌躇满志。福原爱还委婉地暗示,北京之行不排除夺取奖牌的可能,她希望“奥运会结束后,也能面带笑容活跃在乒乓球赛场上”。

   福原爱自幼接受中国教练指导,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2005年起连续两个赛季征战于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福原爱就像回到半个主场。憧憬着一年后的激动时刻,福原爱幽默地表示:“在和非中国选手对阵时,希望中国观众能支持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福原爱自己也没想到会入选日本国家队,但那次出场却带来了进入16强的骄人战绩,使其随后成为日本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展望北京奥运会,福原爱的首要目标是在2008年1月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这样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谈及北京奥运会将恢复团体比赛,福原爱说:“喜欢齐心合力的团体赛,日本队获得奖牌的几率很大。”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