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组委谈奥运理念:北京奥运同我们惊人相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伦敦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伦敦奥组委联络部主任杰姬·布洛克-道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伦敦拥有和北京极其相似的奥运理念。

    布洛克-道尔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称,伦敦奥组委在派人参与和观摩北京奥组委工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最让她感到惊喜和欣慰的一点是,“伦敦和北京有着非常相似的奥运理念,我们的目标也惊人地相似”。

    她进一步解释说:“我们都提出了绿色奥运的口号,都要建设一个奥运公园。在场馆建设和使用方面,我们都尽可能地利用了现有的体育设施,包括大学的体育馆,以及俱乐部或其他体育组织的赛场。”

    布洛克-道尔认为,北京和伦敦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它们都是繁忙的国际大都市,都是一国的首都。之前的奥运会有不少是在大城市举行,但有些不是在首都。从这点而言,北京的经验有很多可以让伦敦借鉴。”

    在伦敦奥运筹建局(ODA)负责交通工作的艾伦不久前去过北京,同北京奥组委进行了交流。回来后,他在伦敦奥组委的官网上发表文章,讲述了他北京之行的感受。

    艾伦说:“我们同北京奥组委下面的许多部门,当然包括负责交通的人员以及政府机构交流了意见和信息。让我们受鼓舞的是,我们同他们交通方面的专家会面交谈之后,发现双方在应对奥运会交通压力方面的规划和方法极其相似,这增强了我们筹备伦敦奥运会的信心。”

    目前有一系列奥运测试赛在北京和香港举行,伦敦奥组委也派出了20至30人赴现场观摩和学习。布洛克-道尔说:“对我们来说,在这样的时刻派人观摩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学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工作模式的机会。只有在现场亲身体验,才会有助于促进我们对奥运会的理解和建立自己的模式。”

    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布洛克-道尔满口称赞。她说:“从同事们的反馈来看,他们都认为北京将举办一届壮观的奥运会。包括鸟巢在内的场馆建设令人印象深刻,而北京奥组委的规划编制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届奥运会的东道主,伦敦对北京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地方。包括路透社、BBC和《独立报》在内的伦敦主流媒体,都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进行了报道。(完)2007/08/08 09: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