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特别策划(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1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凌晨,正在调试的色彩缤纷的灯光将天安门城楼点缀得绚丽夺目。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将于8月8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新华社记者邢广利 摄

  2007年8月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牌上,“距2008年8月8日开幕倒计时366天”字样分外醒目。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如织的游人争相留影,在这个日子里留下灿烂和充满期待的笑容。

  一年后的今天,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第一次在中国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拉开盛大的帷幕。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将成为现实。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几年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与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紧密配合,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举办奥运会的原则要求,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办工作。
  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温家宝在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上午9时许,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国家游泳中心、曲棍球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国家体育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及进展情况。
在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说,这项工程采用多面体钢结构,屋顶和墙面由充气气枕构成,多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当得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并且大量采用节能环保技术时,温家宝十分高兴。他说,中国办奥运会不讲排场,在奥运工程建设中要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把节能和环保落实到每一项工程。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7日表示,中国政府为了实现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的庄严承诺,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

  他在国家林业局举行的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0年中央政府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采取高投入、高标准、早见效的办法,强化了对京津地区周围的生态治理,增加沙尘植被覆盖率,改善和优化北京及周围地区的生态状况,减轻风沙危害。

  北京市

  “2008我们微笑出发”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分别为纪念封题词。刘淇的题词是“微笑北京,志愿奥运”。罗格的题词是“志愿者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与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共同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纪念封”。
  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前左二)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前右二)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当日,“2008我们微笑出发”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奥运大厦南广场举行。新华社发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8月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并致辞。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淇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的目标。2008年奥运会将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浓郁的中国文化韵味;具有显著的时代风貌,体现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和高新科技带来的成果;具有亮丽的人文风采,使各国运动员欢聚一堂、多元文化精彩纷呈;同时具有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会成为参与最为广泛的奥运会。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7日表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以来,按照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的要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当初向国际奥委会承诺的绿化方面的七个目标,如今已全部实现。
  2007年5月1日,一位工人在国家体育场工地内指挥吊车作业。当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不少建设者用劳动和汗水庆祝自己的节日。五一节期间共有53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工地的各个岗位。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核心区域提供所有固定通信服务的北京奥运通信局7日开始运营。北京奥运通信局由中国网通建设维护和运营。

  据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技术部部长杨义春介绍,北京奥运通信局将直接为奥组委技术指挥中心、奥运村、国际广播中心(IBC)、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服务。目前,奥运场馆的通信建设已全面启动。

  全国各地喜迎奥运

  五环明珠夜,明星耀东方。上海市庆祝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晚会7日晚在东方明珠广场举行。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致辞时说:“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圆梦之举,上海作为协办城市之一,将全力作好各项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8月7日,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在晚会上表演。当日,“五环明珠夜”――上海人民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在上海东方明珠举行。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的“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交流活动将于8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约400名青少年及有关人士届时将参加这一交流活动。

  400多名京港澳青少年7日齐聚北京,为奥运会写下寄语,共同表达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心声。

  当日,北京十一中学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参加与奥运同行夏令营的京港澳的师生在这里举行了“我为奥运寄心声”大型主题德育活动。三地青少年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寄语,共同抒发情系祖国、心向奥运的情怀。
  8月7日,一位青岛市民从“微笑墙”前走过。当日,作为青岛庆祝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内容,青岛迎奥运“微笑墙”揭幕。“微笑墙”全长120米,由2008张市民的“笑脸”汇聚而成。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8月8日,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右)、姚明在北京举行的“奥运周年倒计时战略”发布会上握手,共庆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世界关注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一些国家的媒体和民众再次共同把目光投向了北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6日乘飞机抵达北京,参加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据了解,8月8日20时,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时刻。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等相关部门当晚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有万余人参加的庆祝活动。罗格向世界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邀请函是这一活动中最为重要的内容。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放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

  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之际,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科威特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表示,他期盼着这个值得亚洲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体育赛事成功在北京举行,他也在同中国人民一起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8月7日,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代表团的志愿者正在曼谷大运会的运动员村里向各国运动员宣传北京奥运会。当日,作为唯一来自泰国以外的志愿者团队,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代表团在曼谷大运会的运动员村里开展了“微笑北京,志愿奥运”的北京奥运会宣传活动。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