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汉拟集中出版奥运图书 福娃纪念章销售亦火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27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关于奥运的文化产品不少,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奥运会会徽“舞动的北京”等都有相应的纪念商品,还有奥运书籍、光碟等等。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奥运文化产业在武汉市场“方兴未艾”——福娃纪念章等销售火爆,但是像市民需要的奥运书籍、光碟则难觅“芳踪”。

  同时,一些不法的商家也开始想尽各种办法来“沾奥运的光”,于是各种假冒的奥运产品现身市场。

  据介绍,是“李逵”还是“李鬼”很好区分,因为按规定,各种奥运纪念品只能在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才能出售。

  福娃纪念章热销 奥运图书难买

  记者了解到,武汉金永恒经贸公司是奥运文化产品湖北唯一总代理。昨日,该公司销售人员介绍,随着奥运临近,个人收藏和团购客户猛增。

  据了解,福娃纪念章的金章价格,目前已由发行时的3050元涨到6000元以上,银章由1050元涨到2200元以上。

  福娃纪念章已多次补货,很多顾客点名要订购,但仍供不应求。

  近日,奥运产品频频亮新颜,金条、金盘、金砖相继问世。奥运产品自2005年2月第一组奥运金条开售以来,往往上市不出几日,就已销售一空。

  现在,纪念章的种类越来越多,做工也越来越精美。不过因其体格小又便宜,能保存下来的不多。

  一般而言,纪念意义越重大,收藏价值越高。福娃运动造型纪念币章的发行,一方面是纪念福娃诞生1周年;另一方面是通过这些产品来更好地宣传奥林匹克文化,所以价值很高。

  专家指出,金银币章的收藏最好整套收藏,因为盒币比散装币更加美观大方,更重要是一体币金银币证书同号,散装币金银币证书号不同。

  昨日,记者先后到湖北出版文化城、外文书店、徐东销品茂新华书店等地,发现想买与奥运相关的图书、光碟比较困难。

  自从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后,关于奥运会的图书成为许多个人和单位读者的需求。

  但图书市场并没有积极应对这方面需求,根据记者观察,目前武汉各个书店都没有设立奥运书籍专柜。

  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在已售出书籍中,也主要是社区、单位的订购。

  本报记者 刘渐飞 实习生 李生广

  买奥运商品应小心遇“李鬼”

  盗版福娃是最常见的,其实这些“盗版”出现在武汉市场上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福娃刚面市的时候,翻版的福娃就跟风出场,并活跃于学校周边的小文具店以及批发市场里。

  福娃公仔、福娃钥匙扣、福娃徽章,凡是专柜上有的商品,在这些地方几乎都能寻觅到踪迹。有些商家还“自创”了一些福娃饰品,比如福娃耳环、福娃发夹、福娃烟盒等等,福娃的形象被商家们复刻了再复刻。

  记者发现,这些商品的价格大多比较便宜,比如专柜上一个福娃的手机挂件至少需要18元,在这些地方,花两三元钱就能买到。

  奥运商品收藏爱好者罗先生说,看到这些盗版的商品,真是有些心痛,这么漂亮的东西被“折腾”得乱七八糟,多影响形象啊。

  国家对于福娃等奥运纪念商品的销售渠道控制得很严格,记者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各种奥运纪念品只能在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才能出售。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必须由北京奥组委授权,而且所有的店都具有全国统一的店面形象,每个店内都悬挂着北京奥组委颁发的特许零售店标识,店内所有的商品的价格也都是由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全国统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奥运商品特许销售点只有十余家左右,新世界百货武昌店、新世界百货国贸店、大洋百货、王府井百货、新世界百货中心店、武汉广场、群光广场、销品茂等大型商场内都设有专柜,而南京路、中南路和汉阳的王家湾等地也有专门的经销点。

  本报记者 蔡元红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