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假如我参加奥运会--沈阳各界畅想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02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的、我的、他的,2008是我们的奥运会。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这些普通人打开想像的闸门,美美畅想一下。

  假如我是张艺谋

  张涛(青年导演):假如我是奥运开幕式总导演,我一定要防止把开幕式搞成更大规模的团体操展示。奥运会开幕式事实上是一种契机,通过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可以向世界展示自己,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文明,理解我们的文化。尤其是当今在世界民族化、民族世界化的大趋势下,奥运会开幕式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自我展示的平台。
前几届奥运会开幕式各具特色,无论是雅典还是悉尼,都以艺术化的方式展现了各自鲜明的风格。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第一次有机会在这样的平台上演出,其视觉风格和特色是开幕式成功与否的关键。在这个意义上来说,最重要的是要避免贪多务全,追求面面俱到的习惯,应该谨慎地选择几个中华民族最具特点的元素,将之具象为艺术化角色,在艺术风格上做足功夫,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个性。

  假如我是一位主教练

  周铁民(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假如我指挥一支运动队参加奥运会,我最要关注运动员的心理健康。08奥运会特殊之处在于我们打主场,这种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主场往往更难打。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这些优势之后,如果处理不好,优势反而会变成劣势。大赛当中,影响运动员的因素很多,心理尤为突出。必须看到,运动员的成绩会与经济利益挂钩,直接关系他的荣誉、地位和前途。如果这些因素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在运动员的脑海里,他就什么都把握不住了,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我们必须调整好运动员的心态,帮助他们积累大赛经验,让他们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来。

  假如我是奥运新闻官

  肖江(体育记者)假如我是奥组委的新闻官,我的工作核心会是“善待媒体”。过去人们在是否“善待媒体”方面,是以记者的食、宿、行为标准的,可是记者工作最需要的各种信息却少得可怜,这是一个误区。从以往奥运会的举办经验看,一届奥运会办得成功与否取决于三个要素:开幕式、比赛成绩,媒体宣传。“善待媒体”就要尽量为世界各地的记者提供采访上的方便,为记者获取信息提供尽可能多的渠道。这样才能达到贴近中国发展实际,贴近受众的信息需求,贴近不同受众的思维习惯的最终目的。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

  焦亚楠(沈阳体育学院学生)假如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觉得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英语。奥运会来中国的外宾一定会特别多,作为医护人员如果连和病人交流都有困难,那可怎么给病人治病啊!我对待每个病人都会很热情,要给他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这样他们才会对奥运会、对沈阳有一个好的印象。虽然我默默无闻,但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把工作做到最好,展现我们平凡人既平凡又伟大的一面,为奥运增光添彩,这既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也是义务。

  假如我是一个球迷

  文然(辽宁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假如我去看奥运会的比赛,我想我们所有的观众都要展现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注意把民族主义和体育分开,体育本身是一种游戏,不要把与此无关的负面感情带到赛场上来,要尊重每个项目特有的惯例。比如,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一定要起立,无论是哪个国家,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个国家,只有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尊重。本报记者张膺浩实习生罗莎莎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