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路行已:承建奥运工程千载难逢 研究生以后再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4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在即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之际,望着色彩斑斓高大宏伟的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小路”的眼睛湿润了,这是个有风的夏天,有风就有明媚的回忆。

  自从到工地上班以后,几乎每天早上7点半,“小路”就会乘坐出租车来到奥运曲棍球场和射箭场的工地大门口,这个有点羞涩的青年小伙子经常被出租车司机盘问“你干嘛总打车来,有钱呀你?”

  而“小路”也无一例外地回答道:“家住太远,我怕迟到了给奥运工地抹黑!”

  “小路”其实叫路行已,黝黑发亮的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被大家亲切地叫做“小路”。

去年还是建工学院“大四”学生的他,一边找工作,一边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但他去承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和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的北京市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聘时,一听说要参与奥运工程建设,他竟然瞒着妈妈,放弃了进修机会,毅然来到奥运工地。

  当被问及为何放弃读研究生的机会时,“小路”总是淡淡地回答:“干奥运工程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研究生以后再考!”

  “小路”小路学的是测量专业,在21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可派上了用场,他每天背着测量仪穿梭于曲射两个场地之间,边做技术交底,边指挥铺地砖,装草坪,还不时地指挥推土机平整场地。“他从来都不休假的,连五四假都不休”。师傅们夸这个北京小伙懂事勤快不惜力,是个好苗子。(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