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人怎样参与奥运 2008奥运火炬手这样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7月20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延吉飞抵沈阳,正式在辽宁境内传递。经过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四个城市的传递之后,7月22日,火炬将乘汽车抵达大连,开始在大连的传递。在经过208名火炬手、每人不超过2分钟的传递之后,火炬将带着大连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乘飞机飞往青岛。

  大连是辽宁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大连各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准备,准备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火炬的到来。

  目前,大连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连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将各区市县文体局呈送来的千余份《火炬手登记表》送交相关责任单位,由后者对报名者进行审查、筛选。8月15日前,确定的火炬手推荐人选就将报到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辽宁选拔方案确定之后,大连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即刻展开报名工作,经过详细的讨论,确定于7月23日~27日由各区市县文体局接待报名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省奥运火炬手的数量,省政府分配给大连市的名额为208人,其中由大连市地方政府组织选拔的火炬手名额为126人,中国奥委会19人,赞助商6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2人,北京奥组委1人。其中,由大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这126人的选拔工作。

  经过5天紧张而繁忙的报名工作,数千份《火炬手登记表》已经由各区市县文体局上报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筛选、分类、审查,已经将《火炬手登记表》送交选拔涵盖人群所对应的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将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标准进行筛选、审查。其中包括候选人必须年满14周岁;政治合格,表现突出;遵纪守法,模范作用强;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积极宣传和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获得过省级以上表彰,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乐善好施,志愿服务;刻苦拼搏,立志成才;为我市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等等条件。具体标准,我们在7月22日进行过详细的报道。

  同时,对火炬手报名情况,本报曾进行过多次报道,推出了《大连火炬手报名开始了》,《要当火炬手的,都是佼佼者》,《报名踊跃,热线烫手》等连续报道。同时,本报联合大连市体育局开设了市民答疑热线,为大连市民更好地了解火炬手报名情况搭建了一座便民之桥。

  大连火炬传递路线几个推荐方案

  奥运火炬“祥云”将于明年7月22日在大连传递一天,如何利用这一天时间展现大连最美的一面,是制定火炬传递路线最为头疼的问题。因为大连到处都是美景,而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规定,大连208名火炬手每人接力200米,总长约为42公里,这42公里恐怕很难涵盖大连所有的美景。在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谨慎研究路线的同时,让我们看看几个在大连市民心目中的路线。

  1.大连国际马拉松路线 从星海广场出发,沿中山路至人民路至港湾广场,约为13公里。从体育场出发,沿五一路至华北路约为16公里。由星海广场走滨海路,至滨海中路约为10公里。

  2.滨海路+中山路 从海之韵广场至星海广场,全长约30公里。然后由星海广场走中山路,至青泥洼桥约10公里。

  3.旅顺、滨海路 旅顺白玉山风景区至日俄监狱旧址,约为10公里。从星海广场至海之韵广场约为30公里。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