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场:交通便利看台突出 产生2枚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讯 在明天的8月8日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迎来它的第一项国际赛事――“好运北京”2007年曲棍球邀请赛。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产生2枚奥运金牌的这所场馆,有着自己的特点。

  交通便利

  与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一样,曲棍球场也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南部,南侧为规划奥林匹克公园绿地,西侧为白庙村路,东侧为北辰西路。此外科荟路、林翠路、安立路等道路也静静躺在它的不远处。经由这些四通八达的奥运景观大道,你可走向北京的任何地方。

  此外,奥运会前,这里还将运行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该地铁位于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线路全长5.9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熊猫环岛站,是唯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

  目前,这里有四辆公交车通过,它们是510路、466路、419路以及328路。

  场地内基本情况

  奥林匹克曲棍球场建筑规模15546平方米,分曲棍球A场、曲棍球B场、14栋附属建筑物、看台、各种辅助停车场、道路和设施组成。曲棍球A场位于用地中心西面为决赛比赛场地,观众容量12000座;曲棍球B场位于用地中心东面,为预赛场地,观众容量5000座。14栋附属建筑物中散落在场地周围及看台上下,包括观众医疗室、小卖部等观众服务用房和功能用房。

  观众出入口设在场地北面,工作人员出入口设在场地西南侧,运动员、技术官员、贵宾、媒体出入口设在场地东南侧。场地东侧、南侧设计有停车位,其中小型汽车120辆,大型汽车11辆,自行车160辆。

  本项目为29届奥运会射箭比赛的赛时临时赛场,赛后拆除恢复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地。奥运会期间的用途为举办奥运会男子曲棍球(12支队)女子曲棍球(10支队)比赛;残奥会期间的用途为举办残奥会五人制、七人制足球比赛。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曲棍球的比赛场馆,这里将产生男女曲棍球2枚金牌。

  看台突出、场地内色彩鲜明

  无论是站在北五环与八达岭高速公路的交汇处还是站在科荟路与林翠路的交汇处,你总能看到一个高高的看台,这就是“鹤立鸡群”的曲棍球场A场看台。

  A场看台为五层建筑,高度为24.65米。整个看台为钢管架和轻钢结构。

  此外,场地内蓝绿相间的坐椅、绿油油的草坪、场地上火红的线条,这些对比鲜明的色彩及整个场馆整洁紧凑的布局无不散发着勃勃生机,令人心情愉悦。(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