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奥双星心系奥运 朱挺赵旭日要以胜利回报球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你们准备好了吗?”记者的问题抛给朱挺和赵旭日两名国奥队大连球员。“你看到了,我们一直在为奥运会做准备,而从心理上,我们都渴望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两人的回答几乎一致,又像官方语言,但从他们真诚的眼睛里,可以肯定这种想法的确发自他们内心。

  朱挺:我会为奥运会拼到最后

  朱挺说,他们这一代人真的够幸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他们这支国奥队有了直接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的确如此,从1988年到2008年,中国足球经过20年的奋斗,终于有了第二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机会。而这次,没有了预选赛的艰辛,国奥队的这代孩子们真的足够幸运。正因此,这些孩子肩上的担子也更重,在家门口比赛,就不再是1988年那种纯粹向世界足球学习那么简单了,他们必须打出成绩,才能令人满意。

  对于压力,朱挺并不在乎,这名以极其顽强的拼搏精神而著称国奥队的锋线尖刀,坦承压力面前自己会更坚挺,“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早就开始了,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届奥运会上我们该怎么做,所以心理上都有所准备。在行动上,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我们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朱挺说道。

  “作为我来说,我会珍惜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并且为打出好成绩而拼到最后。奥运会不同于世界杯,作为一名球员,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参加奥运会,谁都想不留遗憾。”朱挺说道。

  朱挺是国奥队绝对主力前锋,其特点不仅是速度快拼劲足,最重要的是他顽强的精神能够带动全队,这点对水平较低的中国足球来说更为重要。在球场上,很难见到朱挺跑累了的时候,只要还有一丝力气,他就会不遗余力地奔跑。朱挺希望,08奥运上他能够进球,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我不想一辈子留下遗憾。”

  赵旭日:家门口回报大家

  与朱挺一样,赵旭日也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国脚。目前,赵旭日还是国奥队的第二队长,在沈阳四国赛上,他就两次中途接过陈涛递过来的国奥队队长袖标。这意味着,他肩上的担子更重。

  谈到08奥运会,赵旭日的语气总是很坚定,“在家门口比赛,绝对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啊!”对于成绩,赵旭日更加渴望,“现在可以说,几乎我每天都能想到奥运会的事情,现在就憋着一股劲,想打好奥运会比赛。我想,只要我们付出了,总会有回报,我们会取得好成绩回报大家的。”

  目前,国奥队的备战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杜伊带领这支球队正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这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也更憧憬他们能够打出好成绩,甚至真的能够像杜伊所说的拿到奥运会足球比赛奖牌。“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们这些人不会退缩。我们打过很多比赛,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教训。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也能让我们更成熟。”赵旭日认为,这支国奥队从精神层面上不用担心,“精神上我们绝对不会输,就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我们每个人都不会退缩的。这点,请大家放心。”

  实际上,除了赵旭日和朱挺外,这支国奥队里还有很多大连籍球员,比如王大雷、冯潇霆、崔鹏、周海滨等队员,都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同一个目标奋斗。 首席记者迟凤利

  奥运会/奥运资格赛大连籍队员不完全统计

  教练员羽毛球:李永波 柔道:冷春慧 运动员 排球:王一梅、楚金玲、刘亚男、杨昊 曲棍球:高丽华、李红侠、孙镇、马弋博、

  于洋、宋毅、苏日峰、蒋希上 垒球:李琪、辛敏红 田径:张文秀、张英宁、孙伟伟、姜圆圆 自行车:曾邵宇、方旭 足球:韩文霞、毕妍、韩端、马晓旭、王大雷、冯潇霆、崔鹏、朱挺、赵旭日、周海滨 跆拳道:李来 散打:鄂美蝶 摔跤:李会 射击:刘安龙 赛艇:田靓 篮球:李楠 游泳:王瑞琪、刁基功、王然迪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