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牌教练李永波踌躇满志 奥运会最操心的是女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中国羽毛球队出征马来西亚世锦赛,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大练兵开始了。和以往一样,金牌教练李永波踌躇满志,但是女双还是不得不让他多费些心神。

  两年前,李永波在透露中国羽毛球队08奥运会目标“保三争四冲五”时曾说过,女双和女单是最让他放心的两个项目,因为优势明显,“保三”中的两枚金牌指的就是女双和女单。

但是随着女双在成都羽毛球大师赛、菲律宾公开赛上接连丢金,李永波也有些坐不住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发现女双的问题,是好事”,于是他和教练组一起再度研究女双的配对问题,世锦赛成了奥运会前最大的练兵场。

  之前被分开配对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又重新搭档,两个人都很吃惊,因为杨维之前刚刚与赵婷婷配对,而张洁雯苦于没有固定的搭档,曾经萌生过退役的想法。“如果她俩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不排除让她们继续配对的可能。尽管之前她们的奥运积分为0,但是以她们的实力,在后面的积分赛上,会拿到参赛资格。”

  高 /黄穗、张亚雯/魏轶力和因为杜靖受伤而与赵婷婷搭档的于洋这几对组合,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上考查的重点。李永波希望在明年4月30日奥运积分赛结束之时,完成球队内部的“改革”,让女双、混双、男双的配对能够稳定下来,给夺金多一点保障,给他们吃一粒定心丸。“现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如果女双在丰富打法、完善战术等方面没有进步,那夺金不是那么有把握的事情了。”

  尽管一直坚持锻炼新人,但是新人的表现还是不能让李永波满意。在北京奥运会上,李永波倚重的还将是目前队中的这些主力。好在还有一年时间,男单、男双、混双都在朝好的状态调整,女单尽管有所下滑,但优势还在,女双则需要继续“改革”、观察,李永波肩上的担子不轻。但是,能尽量多地夺取金牌,这一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