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热情北京市民邀请世界 全民健身展示支持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好运北京”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氛围充斥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热情洋溢的北京市民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08,欢迎来北京!

  在现场参加表演的有很多健身的朋友,他们在结合音乐表演一些健身秧歌,对于这些赏心悦目的独特健身方式,他们有什么感受呢?

  健身人认为,参与、奉献就能感受到快乐,经过改编之后的健身秧歌不仅保留了中国民族的传统动作,又有动听的音乐,没有了锣鼓的喧嚣,所以不会对居民造成干扰,所以也深得大家的喜欢,参与进来的人也就更多了,大家一起分享健身的快乐:“我们这支队伍成立有大概十年了,起初我们只有一些秧歌和操,后来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我们也想接触一些新东西,我们学的扇子、双球、健身操。

近两年我们觉得街舞特别好,我们就学了,大家学的特别的认真,也特别的喜欢。”

  健身当然也包括一些体育运动,譬如踢足球,虽然这项运动动作剧烈,体能消耗很大,在炎热的夏天让人有点吃不消,不过还是有不少朋友乐此不疲地投入进来,特别是学生朋友,而今天就有不少学生来到这里,一位中学生就专门带来了他喜欢的足球;“我今年17岁了,从六岁就开始踢球,那会儿在四合院儿里,每年从天亮踢到天开,我觉得参与足球的运动员是最多的,一开始心里比较恐慌,不过这么热的天气有这么多人踢,参与的人更多了,我觉得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是非常棒,我们平常的运动也是对奥运的一种奉献”

  在参与健身的朋友看来,只有真正参与到健身当中才能够感觉到他们自身的变化,然后就离不开健身了,健身运动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场馆,青鸟健身俱乐部会员对此身有体会:“中国比较前卫、时尚、高端的人群,那时候只有几千人,到现在6年的时间过去了,加上咱们现在申奥成功,现在青鸟已经发展到会员4万多了。”

  实际上,任何一个普通的北京市民都对奥运付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参与健身俱乐部不同的是,这些普通的北京市民有着自己独特的健身“绝活”,打花棍、踢花毽球等等这些参与性强又充满乐趣的健身运动让人们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还开阔了心胸。譬如踢花毽球,在80年代初它还是学校体育教学中的一个项目。北京市健身运动委员会现在就在致力于继续发展这一老少皆益的项目。

  所以说运动不在乎复杂与否,简单的方式也能达到健身强体的效果,不过关键的一点就是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表演现场有一位75岁高龄的老先生,运动让他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原来我的腰疼,肩周炎,现在练的都不疼了,练的看报纸也不用戴眼镜了。”

  除了这些传统的运动项目,相信广播体操会勾起不少朋友儿时的美好回忆,广播体操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健身运动。最早还要追溯到1951年,那时候群众的健身项目是相对匮乏的,所以广播体操的普及度非常高。只要是喇叭一响,几乎所有的工人学生就开始集体听着广播做体操,在上个世纪90年代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后,随着第八套广播体操的推广,它又重新的焕发了生命力。

  来自北京公交、石景山区的职工代表们也组队来到现场展示他们的热情,而台下3000多名啦啦队队员则更是以其浩大的声势吸引了人们的注意,除了“声音优势”,啦啦队宏大场面的人群手中还拿着一把独特的扇子,这些扇子与平时我们所使用的可不一样,来听听他们的解释吧。

  “我们平常的扇子稍微小一些,而我们的扇子比较长,这是为了跳舞好看,看起来就像一道彩虹,特别的漂亮。我们跳累的时候,扇扇子也挺凉快地。”

  这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啦啦队,他们整齐化一,显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原来在啦啦队前面有个专门的指挥,指挥告诉他们喊什么,他们大家马上齐声呼喊,这个方法非常简单,但却非常有效。能够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为了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健步行运动的爱好者也来展示他们的活动,今天他们还特别穿着象征五环五种颜色的衬衫,对于这项运动,参与其中并积极推广它十几年的张先生深有感触:“这项最早来源于欧洲,现在北京有120万的健步者,这是非常时尚非常好的运动。对健康非常的有帮助,它符合我们走路的方法,符合我们的这次奥运。我们今天的很多的朋友,全国的朋友来到一起,我们大家一起相互交流、探讨、相互促进、帮助。”

  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朋友也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英国朋友:“我最后一次来北京是在四年前,不到四年的时间,北京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是奥运,体育设施的建设有了很大提高,所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法国朋友:“我相信北京完全有能力办好一届有特色的奥运会。”

  新西兰朋友:“我很期待去看那些奥运场馆,听说北京之前在做大量的绿化,卓有成效,我们很期待见到,我们为2008年北京奥运感到骄傲。”

  日本朋友:“看到这些我非常开心,感到十分的兴奋。”

  美国朋友:“就我所知道像跳水、羽毛球、乒乓球都是中国的强项,2008年在奥运上可以看到中国运动上的风采。”

  黑山朋友:“我们希望积极参与,并且学习经验,积极参与到奥运会的这些项目中来,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北京奥运会学有所获,为下一届的奥运会力争成绩。”

  苏里南:“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非常的珍惜,希望可以好好地观看。”

  津巴布韦朋友:“了解一下奥运的准备情况,还要参观奥运场馆,我想这些肯定是最好的。”

  土耳其朋友:“我是直飞北京的,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

  美国朋友:“预祝中国奥运,北京奥运会成功,我相信那一定是令全世界注目的盛会,2008年中国奥运会一定会如期取得成功。”

  澳大利亚朋友:“依据我们国家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经验,中国将成功举办奥运会,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城市非常漂亮,也不仅仅是因为参与人数的众多,而是因为中国完美的整体表现。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期待的。”

  英国朋友:“相信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不仅仅是对六中全会,也是对工作人员的回馈,也是给全国人民的最大喜悦。2008年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也是北京继续大踏步前进的契机,让全世界人们了解中国的强大。我们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筹备,从得知我们成为下一届主办国的那天开始,我们会按照规划,持续不断地筹备,四年后,也将如同北京一样,准备充分。”

  来自美国的曹操在北京已经呆了十年,对于北京这个外国朋友很有发言权:“大家好,我是曹操,来自美国,但现在我已经住在北京有10年了。明年就是2008年的奥运,所以现在不管你去北京什么地方,都能感觉到奥运来了,北京变了。现在如果把北京比喻成一个漂亮的姑娘,蓝天就是她的面孔,绿水就是她的眼睛,绿树就是她的礼服,鲜花就是她的项链。现在我就在北京东北角的一个小花园,非常漂亮,而且我发现,现在在北京,不管你在大长安街,或是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哪都能找到这么漂亮的绿化。北京的变化快到什么程度?比如说两广大道,有一次我离开了三个月,我一回来,我打车,我上了一条道,我没见过,但是很奇怪,因为我对北京挺熟的。所以我问了出租车司机,这是什么路,他说,这就是两广大道,扩宽了。 这个地方就是北京的CBD,她是全北京最繁华现代的地方,现在500强在这里有100多家,97年我刚在北京的时候,我现在站的地方根本就不存在,现在你看多漂亮。那说北京好玩的地方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什刹海,这个地方有老北京的胡同,也有最新对酷的酒吧。北京是个很古老的地方,同时它有是一个很年轻、时尚的城市,这就是北京的魅力。这里有很多特别漂亮、特别棒的地方,但这其实也就是北京很小的一部分,看其他的您得亲自来。所以,2008年北京欢迎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