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中国08目标放眼第二集团 光大奥运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随着今天进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中国各界距离奥运节奏越来越近。尽管各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外代表团,认为中国是08奥运金牌第一有力争夺者。

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表示,中国在奥运会的运动员表现目标方面,依然是放眼保卫世界第二集团的地位。

  2004年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在荣誉榜上便创下史上最佳名次,把第一集团的传统强国俄罗斯推至老三之位,排名仅次于美国。1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将在自家门口办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被广泛视为有望创造历史,登上全场总冠军宝座。

  但是,昨天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的提问时,王伟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国民很自然会希望取得很好的成绩,而国外的一些报道,也指中国将会得到最多的金牌。

  他说:“前几天,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已实事求是做了阐述,介绍了我们奥运会体育竞赛的情况,竞技体育实力仅处在世界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

  “我们曾跟美国、俄罗斯和一些其他国家的奥委会交谈,他们也说中国肯定要拿第一了。但实际上,大家都在背后努力,各国都会有出色的表现。奥运会的魅力就在于此,我们不仅希望能当一个很好的赢家,也要当一个很有礼貌的输家,这样的奥运会才能办好。”

  (小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