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旗手经历让人铭记 篮球名将奥运情结伴一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16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身高2米的宋力刚是海口市文体局的调研员,多年以前,他曾与奥运结下了深厚的渊源。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开幕式上,宋力刚就是当时中国代表团举旗的旗手。

  “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群众满意、组织信任”的中国代表团旗手,对身高、容貌、气质、运动成绩都有要求。

宋力刚经历了层层选拔才有幸成为了旗手。

  事隔多年,宋力刚对旗手这一荣誉仍记忆犹新。奥运会开幕当天,宋力刚面带微笑,手擎国旗带领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看到现场无数的观众,宋力刚的感觉和上场打篮球完全不同,球场上的冷静变成了作为旗手的亢奋。顺利完成举旗大任后,不少国内外著名运动员、官员争相与宋力刚合影,这更让他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旗手的光荣与自豪。

  每届奥运会,宋力刚都会收看开幕式,每当看到旗手举着中国国旗进入会场,他也会回忆起自己当年举旗的场景,即将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让他同样期待。

  现在的宋力刚在海口市文体局担任行政工作,已经渐渐远离了当日球场上风起云涌的比赛生涯。现在,他仍然把当奥运旗手时的珍贵照片挂在家里的墙上,时常重温自己当年光辉的一幕。虽然这是过去的辉煌,但奥运旗手的经历一直在宋力刚内心深处,时时发挥着激励的作用,当一次奥运旗手的经历足以让宋力刚铭记一生。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