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中全部生活围绕奥运 实现三连冠成为终极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39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王小娟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来了,考验陈中的“魔鬼”也来了。早在跆拳道国家队在天津韩家塾重新集结时,为了全力冲刺北京奥运,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就提出了一个令人恐怖的训练指示——魔鬼训练。从先前刚刚结束的一周训练量来看,体能训练与技术训练的比例已经达到五五开,而有时体能训练的比例甚至达到了60%,技术训练仅为40%。

而大熊猫一样的国宝陈中并没有因为伤病而影响到魔鬼式的训练,现在的她,右臂上的肌肉清晰可见,都是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成果。

  记者:转眼离北京奥运就剩下一年了,而你作为北京奥运会上的旗帜人物,现在的心情怎么样?紧张吗?

  陈中:哈哈,不想这么多就不紧张了!其实我现在的心情挺好的,就是特别忙,每天都感觉忙得团团转。

  记者:都在忙什么呢?

  陈中:当然是训练,我们现在的生活,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呗!

  记者:近期的国家队训练是不是真的很“魔鬼”?

  陈中:嗯,有点吧,不过还好,我还能应付,没问题的。

  记者:大量的体能训练带来的效果是不是很明显?

  陈中:那当然了,我以前的肌肉都是软软的,现在右臂曲起来之后,上面的肌肉挺明显的。我的力量也长了不少,以前总有一种力量聚集不起来的感觉,现在很容易就把力量调动起来了。

  记者:世锦赛夺冠已经圆了你的一个梦想,2008年奥运会是不是你的最终梦想?

  陈中:呵呵,能在北京奥运会拿金牌是很多竞技运动员的梦想,对于我来说,三连冠就是终极梦想。

  记者:你当初是打篮球出身,半道出家去了跆拳道国家队,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只有你自己心里最清楚,眼看2008就要到了,心里是不是感触挺多的?

  陈中:有时候想想自己的历程,也觉得自己挺不容易的,不过目标就在那里,一个接着一个,顾不上想这么多,也没有心情去感触太多,就是一步一步朝前走吧。

  记者:2008之前你要做的很大一件事,就是保护伤病,咱们省的白为民大夫跟在你身边,你是不是感觉踏实了许多?

  陈中:对呀,有白大夫在我身边,各个方面都无微不至,国家队对我也是多方保护,感觉挺周全,应该不会出意外。

  记者:2004年你从雅典载誉归来,在什刹海体校门口,我给你送花的场景还记得吧?

  陈中:嗯,忘不了的,有时候想起来那一幕好像是刚刚过去一样。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又到2008了,很希望可以再次接到家乡人民送给我的鲜花,当然是我在拿了金牌之后。

  记者:当年你是22岁,明年你26岁,四年的时间,又一个奥运周期,觉得自己是不是更加成熟了?

  陈中:嗯,肯定是成长了,自己感觉处理很多事情更理智了。

  记者:现在你就是国宝,全国人民都盯着你,尤其是河南人民,对你的这种高期望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陈中:压力肯定会有,不过我自己都可以化解的,比如我现在的心态就非常好,心情也很好。哈哈。

  记者: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有什么想对咱们国家和你自己说的?

  陈中:希望中国军团明年取得好成绩,希望咱们河南省多拿几块金牌,为咱们中国加油!当然也希望我自己再接再厉,明年实现自己的奥运三连冠梦想!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