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实现七项绿化承诺 市林木覆盖率近五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冯蕾、郑北鹰)国家林业局今天宣布,自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以来,按照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的要求,北京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到目前为止,我国在申办奥运会时的七个绿化美化建设的承诺目标已全部实现。

   据了解,这七个承诺指标包括:全市林木覆盖率接近50%,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市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

  北京市绿化总体水平明显提高。到2006年,全市林地总面积由2000年底“九五”资源清查时的93万公顷增加到106.6万公顷,林木覆盖率由41.9%提高到51%,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山区造林绿化力度明显加大。2007年全市山区计划人工造林1.01万公顷,全市山区林地面积将达到90.7万多公顷,林木覆盖率将达到70.49%。

  城市绿化进一步扩大。到2006年,全市共建设公园绿地160余处,完成绿化面积700余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已由2000年的36%提高到42.5%。

  “五河十路”两侧绿化带和绿化隔离带建设形成规模。“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是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构筑首都平原生态屏障的骨干工程,“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建设工程从2001年春开始实施,到2004年基本结束。到2007年底,“五河十路”累计绿化长度1090余公里,绿化面积达到25157.07公顷。

  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形成。2000年,北京市政府正式提出要建设山区、平原和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目前,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形成。

  自然保护区建设得到加强,加大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到目前,北京市共建立自然保护区20个,总面积13.42万公顷,占北京市国土面积的8.18%。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透露,目前北京射击馆、飞碟靶场、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沙滩排球、丰台体育场已经全部完成绿化。现在已经有十个场馆的绿化队伍进场施工。还有8个场馆由于主体工程还没有完成,在主体工程完成之后,绿化队伍将尽快进场进行绿化施工。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将要达到一个总体的绿化效果:绿荫覆盖、花团锦簇、特色突出、景观怡人。届时,绿地系统更加完善,绿化指标进一步提高,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游戏场所。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