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采访 姚明9月回男篮刘翔压力能应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46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8月8日,刘翔和姚明两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体育明星历史性首次携手,在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举起祥云火炬,启动可口可乐“奥运周年倒计时战略”。活动结束,两位巨星接受了数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媒体:今天奥运激情倒计时,对观众来讲也越来越期待,对两位名将来说,压力会不会特别大?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

  刘翔:其实每个运动员都很期待2008年奥运会,作为运动员来讲,有机会在自己家门口参加的奥运会,就是不取得好的名次,就是尝试一下也是今生无憾了。对我自己来说虽然有很大的压力,但还是可以克服的。

  姚明:关于压力的事,我认为作为奥运会这样一个伟大的比赛,总是会和压力联系在一起的,要接受这两样东西,因为不管是享受压力还是面对压力,我认为这是我必须面对的,我认为我会很好的把握,面对压力。

  媒体:姚明大家的知道你刚刚结婚,作为一个丈夫,心情怎么样?

  姚明:感谢大家关心我刚结婚的消息,感觉一夜之间确实变化了很多。首先我会跟刘翔说我是过来人。

  刘翔:我要跟他取经,

  媒体:一个月以前说过一句话,如果男篮在北京奥运会拿到名次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你现在还是这样的观点?

  姚明:首先我想说,我说过的话不会收回来。

  另外大家比较关心你的健康问题,下个月国家队会在广东开始热身赛打比赛,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姚明:关于我健康的事,现在最重要的是肩膀上的伤,现在正在逐步的恢复。谢谢篮协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恢复,现在我也在保证恢复的前提下进行一些我自己的事情。我会在9月初的时候回到男篮。

  媒体:请问刘翔,看到姚明刚结婚,状态非常好,你自己在什么时候计划完成这个人生中的大事?

  刘翔:你真的很娱乐,非常非常娱乐。我觉得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段,还是有很多向姚明学习的地方。一个男人首先应该是管好自己,一定要对生活负责。我觉得我还在学习当中。

  媒体:请问姚明,您刚刚结婚,您有没有打算在明年奥运会生下一个奥运宝宝。

  姚明:关于孩子,目前还没有列入计划,作为我,还要集中精力备战08赛季和明年的奥运会。很高兴有机会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我会非常珍惜。

  媒体:在网络投票中,两位是主火炬手排名最高的两个人,如果在两个人当中进行选择,谁更有资格当主火炬手?今天在刚刚两位互相提问的环节,感觉刘翔更毒舌一点,不知道姚明有什么感觉?包括刘翔,姚明给你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刘翔:姚明给我的感受就像老大哥一样。我刚才没有毒舌,就是想营造一个比较愉快的气氛。一部分我自己的用意,一部分也是主办方的用意。所以我也是比较身不由己。大家不要误会,我还是很善良的。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