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都灵冬奥火炬手李佳 想接力北京奥运想采访罗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14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她是年龄最小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一年前,只有12岁、还扎着马尾辫的她,几乎是抱着火炬跑完了400米的传递路程,如今已经上中学的她,还想举起“祥云”,再当一次火炬手;她是一名兼职小记者,刘翔、陈露、叶钊颖、易中天都曾是她的采访对象,现在她还想采访罗格,问问他眼中的奥运会是什么样子。她,就是参加了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火炬传递的天津小姑娘李佳。

  尽管已经是一年半以前的事,尽管当初的那份激动和兴奋已经渐渐变淡,但谈起去年1月在威尼斯跑过的那400米,李佳言语中依旧充满了自豪:“现在还能清楚地想起当时传递的过程,两边围观的意大利人……这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神话。

虽然当初的激动和兴奋已经没那么强烈了,但代表祖国的那份骄傲和自豪是永远不会变淡的。”不过,让李佳略感遗憾的是,她传递火炬的照片拍得都不够漂亮,因为重达1.85公斤的火炬对于当时只有12岁的她来说太重了,她得用两只手才能举起来,但又怕火焰烧到自己的头发,所以只能半抱半举着跑完全程。“在我旁边的护跑手看我是接力手中年纪最小的,就一个劲儿说要帮助我,你想想能高举火炬谁不向往啊,他们也没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不过我还是坚持告诉他‘no’,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代表中国人来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我不能给中国人丢脸。”整个意大利之行虽然短暂而忙碌,但意大利人对于奥运的热情还是深深打动了李佳。“意大利人对于奥运的热情让我感动,他们好像每个人都想参与到奥运中来,热情的威尼斯市民夹道欢迎,一边鼓掌,一边唱着奥运会会歌,为火炬手呐喊加油,有的几乎陪火炬手跑完整个全程。我想,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时候,咱们只会更加热情,因为能够亲身体验奥运的机会太难得了。”

  1993年出生的李佳刚好符合北京奥运会选拔火炬手的年龄要求,面对家门口传递火炬的机会,小李佳自然是跃跃欲试。“这么难得的机会当然谁都想去,只不过明年我就要上初三了,学习可能会紧一些,但只要有机会,我一定全力争取。”她甚至都已经想好了如何向负责火炬选拔的叔叔阿姨推荐自己,“我曾经替祖国完成过一次如此光荣的使命,所以这一次,还希望继续将中国人对奥运的向往告诉全世界,继续传递和平与友谊。”

  除了还想再当一次火炬手,李佳还有很多梦想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她现在是天津电视台的兼职小记者,采访过很多名人,所以她还想到北京奥运会上去采访,不过她要采访的对象不是什么明星,而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我想问他在他眼中的奥运会是什么样子的,参加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感想,当选奥委会主席的那一刻他是什么感觉……反正有好多话想问他,不过,估计这些答案我自己都知道该怎么回答,呵呵。”李佳从4岁开始就练习游泳和网球,还差点当上了专业的游泳运动员,所以她还想看看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和网球比赛。“还有跳水、乒乓球,不过我不是追星族,只是想看比赛,没有特别想看的明星。当然,天津的‘水滴’我还没去过,到时候我想和我爸爸一块儿去看看‘水滴’,哪怕不看比赛也行。”

  

(责任编辑:starwind)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