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冠军选手们都在想什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20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孙甜甜:雅典夺金记忆犹新

  带着十七大代表的荣誉,孙甜甜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前夕飞离了北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一系列的北美硬地赛事,为本月底即将到来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热身。她要用胜利为一周年的庆典奉上一份自己的礼物。

  记者:马上要打美网了,近期在北京封闭训练的效果怎么样?

  孙甜甜:训练一直都挺好,在提高自己身体能力的同时,教练强调单双打都要侧重。

  记者:这次美网跟谁搭档双打?你跟彭帅或者跟谁的双打搭档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确定?

  孙甜甜:这个我还不知道,美网的单打我还要从资格赛打起,双打应该还是跟老外配吧。

彭帅前些日子因为有伤,跟我一直没有配合的机会,这次她提前去了北美打美网系列赛,应该也不会跟我配对吧。

  记者:搭档问题一直不确定,会不会影响你的奥运积分?

  孙甜甜:暂时看,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跟老外配合得也挺好的,温网草地赛我就是跟老外配,自己觉得打得还可以,总算是保住了自己的奥运积分,这次假如还能找到一个不错的搭档,保持温网时的状态,获得奥运积分也不是问题。但是总归是要为奥运会考虑的,奥运双打搭档肯定不能是老外,我到底跟国内的谁搭档,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还要听从教练组的安排。

  记者:到现在,很多人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你和李婷俩人拿着金牌时的灿烂笑容,现在回头再看这枚金牌,你觉当时的成功是偶然吗?

  孙甜甜:现在想想,当时绝对不完全是偶然,要想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我们可是要闯过五关的,可以一场偶然,甚至两场偶然,但总不能场场偶然吧?假如没有一定的实力做基础,我们肯定过不了这五关。不过我倒是觉得,当时我们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占全了,打起来特别顺风顺水,好像所有的有利于我们的因素在那一刻全部出现。就是说,该有的,该出现的,在那一刻全部集合了,是有点奇迹的感觉。直到现在,想起来当时一场一场拼过来,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好像刚刚发生过,记忆犹新,自己还很感动。

  记者:当你回味金牌的时候,会想起来昔日搭档李婷吗?

  孙甜甜:当然会想,不单想起金牌的时候会想她,我经常都会想她!自从她退役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关系却越来越好,经常会发短信彼此问候一下。

  记者:时间过得很快,距离北京奥运还有一年,你的压力是不是越来越大?怎么样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为自己减压呢?

  孙甜甜:说起来,长年在外奔波比赛,我现在也不算年轻队员了,自我调节的能力肯定还是有的,至于压力感,有一点,但没关系。距离北京奥运会一年也好,一天也好,只要还没到正式的赛场上,我就要继续努力争取,首先争取参赛资格,接下来奔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只要全神贯注在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上,压力自然就小了,我现在感觉比以前好多了,尤其是战术运用上。

  记者:明年奥运赛场上还有机会爆冷吗?

  孙甜甜:估计没指望了,2004年爆冷是因为我们都还是网坛上的无名之辈,谁也没注意到我们,她们都轻敌了,结果我们俩就成了黑马。但是爆冷一次之后,大家就开始研究你,彻底把你研究了一个底儿掉,咱们国家选手这阵子成绩总是不太好,就是因为这,被对手研究透了,爆冷的可能性就小了。所以明年就不需要爆冷了,需要用实力来说话。再说我的搭档换成谁还不知道,更要凭自己努力,去适应所有变化。

  记者:对北京奥运有什么期待?

  孙甜甜:这还用说?大家都知道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目标是啥,就不用我明说了,向我自己的目标发起奋斗吧!就像咱家大河报,也在争取更好的成绩一样,我希望自己作为大河报的荣誉员工,能和自家报社一同成长,共同努力,创造更优异的战绩!不过一定记得,低调,低调啊!(大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