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冠军选手们都在想什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20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贾占波:全力以赴争夺奥运积分

  记者:你马上要参加的奥运选拔赛正好是在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开赛,是不是特别有纪念意义?

  贾占波:对我来说,只要是比赛,都一样,都要全力以赴,给自己争取更多奥运积分。

  记者:选拔赛马上就要开始,奥运也越来越近了,到底能不能进入奥运名单,你自己心里有几成把握呢?

  贾占波:(笑)这个问题经常被很多人问起,但是我确实没法回答你,至少暂时没法回答。

就这次选拔赛来说,它还是北京奥运的模拟赛,很重要,但是这一次比赛还不能完全确定奥运人选的资格,明年年初还有一次选拔赛。奥运名单不到最后一刻拍板的时候真的不敢确定什么,谁都有可能临时被调换。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争取拿到奥运资格,去尽量争取,还不能说有很大把握。

  记者:在新落成的奥运场馆里训练备战,感觉怎么样?比雅典的奥运场馆如何?

  贾占波:这可是咱国家自己的场馆啊,又是新靶场,当然感觉好了!要说不一样的地方,2004年我们见到雅典的场馆时,那是已经装修装饰配套设施全部完备的场馆,咱们这个馆毕竟还没到最后迎接奥运比赛的时候,暂时还没有雅典那个场馆的奥运感觉强烈。

  记者:现在距离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了3年的时间,在这3年里,你感觉自己有没有什么变化和进步的地方?

  贾占波:当然有。我感觉进步最大的是技术水平,比3年前更成熟了,还有就是心态,比3年前更平和了。

  记者:雅典奥运会夺冠后,你一直被人誉为奥运史上最幸运的冠军,你是不是希望自己的这份好运气延续到明年的赛场上呢?

  贾占波:哈哈,这还用说?谁不希望自己在赛场上多一份运气?不过话说回来,光靠运气肯定不行,没有实力做基础,一切都是空谈。成功,有时候确实是实力加运气。

  记者:假如不考虑运气的因素,只凭实力,你觉得可以再拿一枚金牌吗?

  贾占波:可以说,现在中国军团没有一个人敢宣称自己很有把握拿金牌。所以假如排除运气的因素,其他我不敢断言,至少步枪这一块不好说。通过这两年的国际比赛,清楚地看到对手的实力也在进步,大家都在往前走,咱们进步得慢一些就会麻烦,只有加快步伐,保证自己的优势项目优势越来越明显,这样才会有更大把握。

  2008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将产生两块金牌,中国奥运军团首金很有可能从中诞生。我省奥运冠军贾占波也要为争取2008奥运资格而奋力一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