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实现申办奥运绿化承诺 为08奥运会奠定基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14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7日表示,北京目前已实现申办奥运会时承诺的全部七项绿化指标。

  强健在国家林业局举行的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01年申奥成功以来,在“绿色奥运”理念的带动下,北京大力加强造林绿化,生态环境有很大的改善。


  他说,第一项绿化承诺“全市林木覆盖率接近50%”超额完成。通过6年多的努力,2006年全市林木覆盖率已达到51%,林地总面积增加到106.6万公顷。预计2007年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1.6%。

  第二项承诺是“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强健说,2006年底北京山区林木覆盖率已达到69.52%,2007年全市山区林木覆盖率将达到70.49%。

  第三项承诺是“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到2006年,北京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5%,共建成160余处公园绿地,完成绿化面积700余公顷,广大市民拥有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第四项承诺是“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作为构筑首都平原生态屏障的骨干工程,预计到2007年底,“五河十路”绿化面积将达到25157.07公顷。

  第五项承诺是“全市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经过50多年的造林绿化,到2007年底,北京山区95%以上的荒山将实现绿化。

  第六项承诺是“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强健说,到2006年底,绿化隔离地区已实现绿化总面积12641公顷,种植各类乔木、灌木3000多万株。

  第七项承诺是“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目前,北京市共建立自然保护区20个,总面积13.42万公顷,占北京市国土面积的8.18%。

  强健表示,北京建成了城市、平原和山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