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千余报名者等待筛选 大连奥运会火炬手这样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大连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的选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连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将各区市县文体局呈送来的千余份《火炬手登记表》送交相关责任单位,由后者对报名者进行审查、筛选。

8月15日前,确定的火炬手推荐人选就将报到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辽宁选拔方案确定之后,大连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即刻展开报名工作,经过详细的讨论,确定于7月23日~27日由各区市县文体局接待报名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省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的数量,省政府分配给大连市的名额为208人,其中由大连市地方政府组织选拔的火炬手名额为126人,中国奥委会19人,赞助商6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2人,北京奥组委1人。其中,由大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这126人的选拔工作。

  经过5天紧张而繁忙的报名工作,数千份《火炬手登记表》已经由各区市县文体局上报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筛选、分类、审查,已经将《火炬手登记表》送交选拔涵盖人群所对应的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将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标准进行筛选、审查。其中包括候选人必须年满14周岁;政治合格,表现突出;遵纪守法,模范作用强;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积极宣传和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获得过省级以上表彰,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乐善好施,志愿服务;刻苦拼搏,立志成才;为我市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等等条件。具体标准,我们在7月22日进行过详细的报道。

  同时,对火炬手报名情况,本报曾进行过多次报道,推出了《大连火炬手报名开始了》,《要当火炬手的,都是佼佼者》,《报名踊跃,热线烫手》等连续报道。同时,本报联合大连市体育局开设了市民答疑热线,为大连市民更好地了解火炬手报名情况搭建了一座便民之桥。(黄双)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