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开幕式最大悬念 主火炬将什么方式点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48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的那一刻总是最震撼人心的一幕,也是永载奥运史册的经典瞬间。而谁将成为幸运儿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台?用什么样的方式点燃?这无疑已经成为目前最令中国人期待的悬念,也是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机密”。

  悬念一:点火方式

  钻木取火得票最高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上将以怎样的方式点火呢?众多网友已经在网上纷纷献上锦囊妙计,有的建议用热气球式的龙舟由卫星导航升空来点燃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还有的建议用中国龙喷五环球点火等等,想法层出不穷。甚至有人提议“钻木取火”,而且这一提议在网上的调查中得票数排在第一位。

  悬念二:点火主题

  如何彰显中国特色

  开幕式上的点火不只是一个仪式,同时还要代表该届奥运会的主题和它想要彰显的意义。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而在点火仪式上如何紧扣主题也是很引人注目的。此外,本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主题是“和谐之旅”。除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外,“传播建设和谐世界的理想”也是其中应有之意。

  悬念三:点火人选

  刘翔姚明呼声最高

  从目前各个网站的民意调查来看,刘翔和姚明是支持率最高的两位人选。不过他们也面临着众多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许海峰、邓亚萍、李宁、郭晶晶等。其实,这份荣耀也许不只是花落一家,集体来点主火炬台的一幕有可能出现。或者,会是代表了一代中国人体育精神的女排?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