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不成功就是死路一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02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团队可谓精英荟萃,集中了世界上这方面最优秀的专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团队。他们之中既有国学大师又有好莱坞名导演,既有航天专家又有国际知名制作人。而总导演张艺谋作为整个开幕式筹备的核心人物,他心里在想着什么呢?

  本月进入模拟阶段

  张艺谋一周前在某公益活动现场向公众首次透露了开幕式筹备的最新进展。

“今年8月份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关键的一个月,因为我们的一个模拟要在这个月来做。比如说我们在今年的8月8号晚上8点,我们就看这个天气、温度各方面的情况来预测明年的8月8号天气。创作团队最近一直在夜以继日的工作,希望有很多重要的实验项目、测试都在8月份完成。”

  我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

  在英国《泰晤士报》记者戴维·埃莫面前,张艺谋这样说——“我必须成功,要不然就是死路一条。”他还笑着说,“我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一定要把它做好。因为,对中国人民而言,这将是一件很大的大事。这是向全世界展现今日中国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发生的一切的一种途径。”

  广场艺术给他带来灵感

  在5月份参加《印象·丽江》音乐大碟首发仪式时,张艺谋曾表示自己参与过的几个大型实景演出都给奥运会的导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灵感。“它们都属于广场艺术,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但我不能具体说丽江的这个民族特色文化能否体现在奥运会上,我只能笼统地说,56个民族的艺术一定会有一个丰富的呈现。”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