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今晚天安门广场数十万人庆倒计时 央视全程直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04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19点至21:10左右,北京奥组委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庆祝活动。活动将邀请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国际奥委会主席和主要官员,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和代表等近一万人出席。

而参加现场庆祝活动的群众则多达数十万人。

  央视全程直播庆祝活动

  活动将从19:00开始,通过文艺表演对庆祝活动进行气氛预热。临近20点,现场进入倒计时,这一环节也是整个活动中的高潮部分。在20:08以后,活动将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仪式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正式邀请函,在仪式结束后,将由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央视将从早上8点开始对庆祝活动进行直播。如果遇到大雨,该活动将转移至人民大会堂举行。

  200马头琴合奏拉开序幕

  在这次庆祝活动上,有很多热情欢乐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其中有来自内蒙古的马头琴艺术家奇宝丽高领奏,200名马头琴琴师们演奏的《万马奔腾》,这是很有民族气息的器乐演奏。也有金鼓迎宾等有中国特色的鼓乐歌舞演奏;此外,还有年轻的著名钢琴家朗朗的钢琴演奏,来自瑞典的音乐家、歌手索非亚演唱一首由瑞典音乐家创作的《中国月亮》的作品,以及由百名著名华人歌手联袂演唱的专门为倒计时一周年创作的《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

  数十万人现场倒计时

  就在中外艺术家献艺的同时,庆祝活动将燃放起灿烂的烟火,由于今晚天安门广场将不封闭,因此将有数十万人一起在现场倒计时。而在北京以外的其他城市,也将有数以百万的群众参与到倒计时活动中来,这样的场面在历届奥运会上还是非常罕见的。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已经或即将举办的庆祝活动将达到63项。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