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洛桑珍藏品首次现身中国 最大亮点全套奥运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4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8月8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开幕,本次巡展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走向全国、走近大众”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北京2008“人文奥运”的具体体现。

  本次参加巡展的700多件珍藏品大部分都是洛桑奥委会总部博物馆的精品,是第一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

其中百年奥运全套火炬更是该次珍藏品展的最大亮点,每一把火炬都展现着举办国人民的聪明才智,体现着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传统。

  30多只火炬中蕴藏着30多个数动人的故事,其中,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悉尼歌剧院的建筑轮廓,蓝色象征着太平洋的海水,它的质量为1000克,能够在65公里大风和漂泊大雨中继续燃烧。悉尼人把对大海的热爱赋予到火炬中,他们手持特质的火炬完成了三分钟的水下传递。火炬得到了澳大利亚人狂热的追捧,很多火炬爱好者想把它据为己有。开幕式上澳大利亚著名运动员成功地在水下点燃了火炬,那一刻成为全世界人难忘的回忆。(宁利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