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刘淇各地区NOC代表团长共植奥林匹克友谊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今天正值北京奥运会举办倒计时一周年,一大早,正在北京参加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的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的代表团团长们在奥林匹克公园共植奥林匹克友谊林,共同实践绿色奥运理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参加植树并为奥林匹克友谊林纪念碑揭幕。

  刘淇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朋友们在此共植奥林匹克友谊林,既表达了我国政府和人民对朋友们的欢迎之情,也体现了朋友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真诚祝福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奥林匹克友谊林,将种下五大洲人民对和平、友谊、进步的希望与企盼,奏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

  刘淇指出,“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这片寄托着朋友们美好希望的友谊林将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友谊的永久象征。它也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宝贵遗产,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并肩,去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罗格指出,种植奥林匹克友谊林活动体现的正是友谊和对环境的尊重。北京奥组委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使北京奥运会成为“绿色奥运会”,为此北京奥组委做出了很多努力,如多种树、增加绿化面积、改善空气质量和减少污染等,这些举措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08年奥运会对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将是有力的促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留下宝贵的绿色遗产,以及保护环境的意识,这将惠及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留给他们的不仅是一片森林,而是一片乐土和与环境和谐的生活方式。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等一同植树。

  植树活动后,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团长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建设中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黎晗)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