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射击馆弓弩造型亮相 奥运首金有望在此诞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讯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记者来到北京射击馆,带您近距离全方位体验北京射击馆。

  北京射击馆临山而建,中间河流蜿蜒而过,射击场馆前的喷泉,把奥运五环的标志和喷泉结合在一起,通过音乐及旋律的变化,喷泉也会有不同的造型。

绿色的自然环境给人以置身于森林氧吧中的感觉。长长的线条,优美的曲线,北京射击馆建筑形体构思取意射击运动起源于林中狩猎的渊源,在建筑形式上能够呼应出森林原始狩猎工具—弓箭的建筑意向。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这里将举行射击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的比赛,也是最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地方。

  北京射击馆总长407米,建筑面积45645平方米,建成之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射击场馆。奥运会期间,北京射击馆设观众席约8600个,其中资格赛馆设6100座席,决赛馆设2500座席。其中固定座席约2170个自然席,临时座席6430个自然席。

  人性化设计体现在北京射击馆的方方面面,资格赛场专门修建了一百多个运动员休息室,在奥运会及残奥会赛时,保证每个运动员都有独立的休息室,使运动员不被干扰充分休息,这一设计在历届奥运会射击场馆中是绝无仅有的。此外,射击馆的地热设计、噪音设计等都充分考虑人文因素,努力打造出国际一流的射击训练及比赛场馆。

  北京射击队在阔别三年多时间终于回到位于北京西山脚下的射击中心,他们再也不用背着枪,托着行李到处训练了。回家后队员一脸轻松,回家的感觉使运动员更专注于训练,争取08再创佳绩。(于海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