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炼“预订”奥运首金 不仅要拿牌还要创记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15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今晨电 (特派记者 秘晓芳)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8月9日,首个比赛日将有7枚金牌产生,分别是自行车公路赛1枚、击剑1枚、举重1枚、柔道2枚和射击2枚。和其他项目相比,当天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在中午12时最先结束。

  2008年8月9日12时,或许将成为湖南妹子杨炼今生最难忘的时间。2005年十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上接连打破女举三项世界纪录,让杨炼成为该项目的绝对霸主。在很多人眼里,杨炼已经提前“预订”北京奥运会的首金。“不仅要争取拿金牌,还要争取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杨炼信心十足。

  这本该是杨炼的卫冕战,但四年前的这个时候,由于腰部旧伤复发,她失去了前往雅典争金的机会,而顶替她的队友李卓又在决赛中输给了土耳其人塔伊兰。

  现在的杨炼最让教练陈义阶担心的不是实力与信心,而是过于强大的训练欲望。陈义阶告诉记者,“杨炼现在练起来的时候,我们都拦不住。她在训练和比赛这种激情是其他许多选手不具备的。”

  今天,离2008年8月9日只有367天了,杨炼只想稳稳当当地过完这367天,然后再稳稳当当地拿走金牌。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