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宋国光:人文奥运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爱护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明赢得尊重,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做法让更多的市民从文明礼仪、排队礼让、文明交通、爱护环境做起,参与人文奥运。”

  “请大家自觉排队。”在公共汽车站点,年过八旬、身披红马甲的宋国光正在劝导乘客排队上车。

每当公交车进站时,他都会面带微笑地上前劝戒挤车的乘客文明排队,而乘客向他报以会心的微笑。

  宋国光退休后经常坐公交车在市内游玩,发现乘车拥堵的情况普遍存在。于是,他便参与了市南区文明办领导的义工队,每天都在车站上义务引导市民排队。无论严寒酷暑,他的“义工”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还有一年时间就要举办奥运会了,到时候会有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来到青岛。青岛市民的素质直接决定了人们对青岛的印象。在将来一年的时间里,我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礼仪的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