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德华:期待演绎跳水运动 想得到北京奥运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吸引了无数人的参与,这其中也包括中国香港明星刘德华,以北京2008残奥会爱心大使身份出席相关活动的刘德华亮相北京,畅谈了他心中的奥运会感受和期待。

  为了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刘德华此次特意身着“Beijing 2008”字眼的服装,他表示自己刚刚参加了香港的一个倒计时的活动,而今天他是代表香港来和北京的朋友一起感受奥运氛围。刘德华专门为2008奥运会创作了一首歌曲《Anyone Is No.1》(每个人都是第一名),谈到创作灵感,华仔表示:“因为奥运,大家可能对于奥运都很了解,但是对于残疾人奥运会可能就没那么清楚,大概1992年的时候我知道原来奥运会中还包含残疾人奥运,它也是属于奥运的其中一部分,那是我就开始关注,在1992年巴塞罗那那一年开始看,看完了以后感觉真的很感人,运动员本身就已经很辛苦,残障运动员更难,回到香港后开始跟他们接触,陆陆续续跟他们有一些活动,帮他们找赞助,后来我觉得因为很多人参加比赛,不一定每个人都拿到金牌,所以每一次残疾人奥运会完了之后所有运动员我都会送他们一个金牌。”

  善良的刘德华目前是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为了体会残障人士的生活,他在拍摄MV时候还装上义肢,把脚也缠起来,还戴着假肢登上长城,华仔表示这段体验让他感觉到了生命的方向:“其实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他好的地方,可能你跑不快,可能你跳不高,也许你的游泳会很厉害,一定要找到自己好的地方,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的价值,才会有意义。我觉得上天给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一定有我们的本分,你只要把那个本分做好,我觉得就有用。”

  作为体育爱好者,刘德华也观看了不少奥运会比赛,谈到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期待,华仔称,张艺谋肯定会给大家一个很有世界观的开幕演出。

  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刘德华非常希望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他表示“祥云火炬”非常令他着迷:“我真的很想抓一下那个火炬,因为我觉得火炬真的漂亮,我不知道完了之后能不能送我一个。”如果自己有机会参与奥运会的话,刘德华希望尝试跳水运动员角色,不过比较擅长的还是保龄球、羽毛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